加拿大華裔女子考牌送紅包判軟禁

國內送禮送慣了 在加國是行不通的

發表:2008-03-06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華裔女子由於考路試時試圖賄賂考牌官,今年1月中遭溫哥華省級法庭重判在家軟禁9個月。卑詩保險公司表示,雖然這是個別事件,卑保也未有金錢損失,但當局一旦發現,仍然會是嚴格處理,以收阻嚇之效。

據案情透露,46歲的張慧琴(譯音)於2007年1月15日,在卑詩保險公司灰岬考牌中心考路試。負責考試的考牌官在她把汽車駛離停車場時,發現車內考牌官座位上有兩張100元現鈔,於是就立即中止考試,並要求張慧琴回到考試中心。

同年3月5日,卑詩保險公司特別調查人員為張慧琴錄下自願提出的口供,供詞承認該兩張100元現鈔是她給考牌官的"紅包",希望確保她考試過關。張慧琴的案件,在1月17日於溫哥華省級法庭宣判,被告需要在家軟禁9個月。

卑保高級傳訊顧問亨德森指出,由於事件未涉及交通意外,卑保沒有金錢損失,所以未有透過民事方式提出控訴,而以刑事方式由檢察官提出刑事檢控,控告張慧琴向加拿大公職人員行賄。她月前在法庭認罪,被判有條件在家軟禁,除了上下班之外,在指定時間要留在家中。

漢德爾森說,這是個別案件,偶爾發生,並未出現集團式活動。而該案判刑程度,是法庭很重大的決定,早前並沒有先例,但可以藉此給公眾一個強烈阻嚇的訊息。

卑保特別調查組經理特洛普說:"要保障卑詩考牌制度的誠信,公司對所有欺詐行為都採絕不姑息政策,不予容忍。"

按照卑保的漸進式考牌制度,通過筆試後,可以掛上"學習者"牌(即"L"字牌學車,最少12個月,才能參加駕駛汽車的第七級路試,完成後獲發"新手"牌,即"N"字牌,為期兩年,再通過路試,才能取第五級車牌,"新手"牌有效期5年,未能在指定期限內考獲第五級牌,就要重考筆試。

亨德森補充,本案件判決後,當事人仍然可以循正常考牌途徑,考取及申領車牌。至於在這次判決後,張慧琴能否繼續以"L"學字牌駕車,他就表示要查證。

由中國移民組成的新僑團河海聯誼會的會長孟凡建指出,在中國很多人知道要送禮,跟教練請吃飯,才能從考官中取得駕照,但這種方式在在加國是行不通的,移民日久的人都會知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