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查獲中國製造電子贗品 近8千萬美元

發表:2008-03-06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和加拿大執法當局上週五聯合宣布,已查獲從中國進口、價值達7800萬美元的思科(Cisco)網路假冒品。

美加聯合查獲中國進口思科贗品

電腦世界(PC World )2月29日報導,美國司法部上週五(29日)宣布,美國和加拿大執法當局在調查中國進口貨時,沒收了價值7800多萬美元的冒牌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的網路設備。

美國司法部發布的新聞稱,開始於2005年的美加執法當局的聯合行動,成功的攔截了思科硬體贗品達400多次。該行動目標是針對非法進口和銷售假冒的網路硬體設備,如路由器、交換機及網路卡等。

此次聯合行動的機構包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電腦部,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署(ICE),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署(CBP)和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 。

美國聯邦調查局將此次行動命名為思科搜捕行動(Operation Cisco Raider),包括九個FBI外地辦事處參加調查,並得到其他幾個機構的幫助。美國司法部說,在過去的兩年中, FBI的偵破行動已發布36個搜查令,查獲約3500個網路組件贗品,其零售價超過350萬美元。

自2005年以來,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署(ICE)及海關和邊境保護署(CBP)在17個外地辦事處開始了28項調查。ICE採取了115次緝獲假冒思科產品的行動,估計零售價為2040萬美元,ICE的調查已構成6份起訴及4次判定重罪。CBP已有373次成功的緝獲假冒的思科硬體,以及40次緝獲思科標籤的假冒產品。

迄今為止,ICE和CBP已檢獲了超過7.4萬件假冒的思科網路產品,零售價值超過7300萬美元。

最近的幾個其它案件如下:

今年2月14日,喬治亞州北區的聯邦地方法院判處33歲的托德.理查德(Todd Richard)36個月徒刑,並責令他賠償20多萬美元給思科系統公司。從2003年底至2007年初,理查德從中國進口假冒的思科電腦部件,以及假思科標籤。司法部說,然後他把假標籤貼到假零件上,並在易趣(eBay)售出。理查德賣出價值達100萬美元的假冒思科產品。

今年1月4日,德州南區的聯邦地方法院指控36歲的邁克爾(Michael Edman)及其兄弟、28歲的羅伯特.艾得曼(Robert Edman)販賣假冒的思科產品。指控說,他們從中國採購和進口假冒的計算機網路硬體,然後出售給美國各地的零售商,以及直接發運一些偽造硬體給美國海軍陸戰隊、空軍、聯邦航空管理局,FBI、國防承包商、大學和金融機構。

加查獲200萬美元的冒牌思科網路組件

加拿大新聞網(Canada News Wire)28日報導,大多倫多地區聯邦執法署的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指控兩位居民和一家公司銷售和分銷冒牌的網路部件。

這兩位居民、44歲的阿倫.薩納內斯(Aaron SANANES)和45歲的曼笛.費勒伯(Mandi FITLEBERG)居住在安大略省Thornhill的Charnwood Place,這家公司NETWORK IT位於萬錦市(Markham)的唐園道(Don Park Road)。

當思科系統公司向警方抱怨,NETWORK IT公司通過網路賣出大量的假冒網路配件給美國公司,加拿大皇家騎警於2006年10月開始了調查,並受到美國幾個執法機構、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和聯邦調查局(FBI)的支持。

因而自2006年11月, RCMP、FBI和ICE的調查人員聯合行動,以阻止假冒的思科網路組件在北美流通。到2007年2月21日,RCMP在美國執法機構的合作下,搜查了萬錦市NETWORK IT公司的產品,並檢獲約1600名冒牌零件,估計價值200萬美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