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軍方搜救失蹤F16戰鬥機

發表:2008-03-06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空軍的一架F16戰鬥機星期二(3月4日)晚間在臺灣東部的花蓮一帶進行訓練時失蹤。

臺灣F16戰機安全記錄良好

臺灣國防部與海巡署分別派出了飛機與船艦進行搜救,並表示只要飛行員有一線生機就絕不放棄救援行動

臺灣國防部星期三上午表示,已派出了7批7架次S-70C直升機,以及3批3架次的C-130運輸機搜救,海軍則派出巡防艦與巡邏艇,同時海巡署也派出四艘艦艇在目標區救援。

這架失蹤的戰鬥機是臺灣在90年代購買的美制的F16 A/B型戰機,與臺灣空軍其它機種相比,該戰機過去的失事記錄較少。

該戰鬥機所屬的空軍401聯隊說,這架戰鬥機最近3個月的維修情況不錯,雖然空軍重視飛行安全,會針對相關裝備進行檢查,但目前還沒有足夠條件下令全面停飛F16戰鬥機。

有臺灣媒體指出,這架戰鬥機所屬的任務編組,是空軍高度機密單位,其機腹配備的偵照莢艙可以在台海中線以東高空,斜拍中國東南沿海與內陸部署狀況。

可能墜海

從軍方的搜救方向來看,這架戰鬥機可能是失事墜海;目前臺灣空軍正調查軍機失蹤的原因。

臺灣軍方說,從這架戰鬥機在雷達上光點消失的位置推算,其大約是在花蓮外海的東經124度,43海可處的空域失蹤。

有媒體詢問這名失蹤的飛行員是否可能駕機叛逃,空軍401聯隊駁斥說這種說法實在太不應該,並說家屬面對戰機失蹤已經很難過,實在不應這樣說。

目前軍方不清楚這名飛行員是否在海面上跳傘逃生,若是飛行員在海面飄浮,其救生衣上配有煙標與燈光,同時也有海水染色劑,以利救難人員發現其位置。

臺灣在90年代向美國購入了150架F16戰鬥機,此前曾發生包括墜海與失蹤等意外,但近8年來都沒有傳出過失事記錄。

目前臺灣有意向美國購入更先進的F16 C/D型戰鬥機,但美方尚未同意出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