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上海當局暴力截訪

發表:2008-03-06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03.05在全國兩會在北京召開之際,上海當局實施各種措施阻止當地訪民前往北京上訪,而暴力事件接連發生。

近十名因醫療糾紛上訪的上海訪民週日準備搭乘火車前往北京時,在車站被截,其間郭益貴和他十七歲精神殘疾的兒子因要求喝水而遭市信訪局官員命數人毆打.

郭先生週一致電本臺哭訴道:" 那個男的起先就要動手動腳,他跟工作人員說不要理這個精神病,我兒子就罵了他了,那個男的就打,我上去抱著他,也被打了一拳。上來五六個人把我兒子打癱倒在地,還用腳踢他的下身。我說你們明明知道他是個殘疾人,怎麼可以這樣子打他。上海市信訪辦一個處長肖兵說上!把郭益貴父子擺平!兩個我認識的市政府信訪辦人員跑上來打我,頭都打破了,把我的手扳在後面跪在地上拖,把我的兒子也另外兩個人邊打邊踢,我們大喊救命。因為候車室隔著玻璃人家都看見,他們就把我們拖到看不見的地方繼續打,我把孩子的殘疾證拿出來,也被打在地上,他說誰看你的殘疾證。 真冤呀!你看這些流氓,我都沒有地方去告,他們哪裡是共產黨,騙人的。"

就在同一天,一名成功到達北京後被截訪回上海的六十多歲女性訪民曹義寶在押送途中也遭到毆打,其後更被帶到賓館軟禁,曾與她通過話的訪民陳恩娟告訴本臺:"黃浦區一個叫曹義寶的年紀大的婦女從北京被帶回來,星期天早上到上海也被毆打了,之後被帶到旅館裡面,她說:‘你們沒有權力這樣做。'又發生了衝突,她用絕食抗議,現在不知道怎麼樣。 "

曹義寶的手提電話星期三已經無法接通。

據陳恩娟介紹,目前上海政府動用大批人力物力,以各種方法阻止訪民前往北京,除了非法暴力限制人身自由,也有在兩會期間發放所謂"困難補助"以求訪民留在上海等軟方法:" 有的比較松一點,跟他們說不要到北京,然後給一些所謂困難補助;像張翠屏、王水珍他們是被帶到賓館、療養院等地方;張純偉和孫義珍夫婦樓下24小時監控,出門有人跟蹤;我這邊他們說要找我,跟我談解決問題。"

星期三,海外博訊新聞網刊登了一封上海訪民嚴永敏至兩會和國家領導人的公開信,反映他家房產去年七月被強行拆除,全家人遭到上海虹口區政府相關行政部門指使的暴徒毆打的情況。這位上書者兩週前就已經到了北京,他說專程在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是因為信任中央和人大代表,然而目睹眾多截訪的情況,他至今未敢前往相關信訪部門:"我都是用信發出去的,我現在不敢去信訪口,要拿身份證掛號的,看了身份證就不給走了,就會被送回上海。前兩天我在天安門廣場,警察要搜包的,看見裡面有上訪材料,馬上就把你送上警車,遣返原籍。這些我都看見的!三月五號兩會是全國最大的事情了,我們現在到北京來就是要向父母官反映實情。平常我們過來,寄信也好上訪也好,解決不了問題的。我相信黨和政府,因為相信,所以我到北京來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