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議員提嚴厲移民法案 前途未卜

發表:2008-03-07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議員星期三大規模提出一個配套包含15個強調執法的嚴厲移民法案,其中有許多法案是用來嚴懲非法移民。這個配套措施中的條款和2006年提出的客工移民改革方案大相逕庭。

福斯新聞(Fox News )5日報導,這些法案包含進行中的700里邊境圍牆,制定英語為國家語言,更嚴格的工作場所移民法執行,並且禁止給非法移民駕照。主導的是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賽金斯(Jeff Sessions)。

賓州參議員阿蘭·斯派克(Arlen Specter)也提出了一個一定會引起國際爭議的強硬方案,施壓外國政府收回他們犯下暴力罪、入過獄將被美國驅逐出境的公民。斯派克議員提議將禁止簽發籤證給不收回這些移民罪犯的國家。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的發言人邁力(Jim Manley)向福斯新聞表示,民主黨並沒有計畫要提出這些法案。"瑞德參議員還是支持強硬對付違反法律的人,公平對待納稅人而且能夠執行的全面性移民改革法。"

在沒有瑞德的支持下,目前還不清楚共和黨如何讓這15個法案送進議會。

洛杉磯時報5日報導,在民主黨控制的國會當中,有人認為這些法案被討論的機會很小。不過少數共和黨參議員的這個舉動凸顯出移民議題的影響力,特別是在總統大選年。

這個法案給共和黨員一個向民主黨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施壓,要求對移民採取更嚴格立場的機會。

這套至少由8名議員組合的執法套裝方案包含15個法案。其中包括一個法案是不允許各州核發駕照給非法移民,否則將扣掉10%的聯邦高速公路資金。另一個是停止聯邦機構對英文能力有限的人提供語言協助和非英語投票站。

另一個主導的參議員賽金斯提議對於第二次非法越境的人處以最高2年的刑期。其他法案還包括:對拒絕將公民遣返回國的國家實施懲罰。驅逐任何酒醉駕車的移民,不論是合法移民還是非法移民。授權地方和州警察執行聯邦移民法。

除了賽金斯和路易斯安娜州參議員維特(David Vitter),這些法案的提案人還包括共和黨田納西州的參議員拉馬·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懷俄明州的約翰 巴拉索 (John Barrasso) ,喬治亞州的薩克斯比·錢伯利斯(Saxby Chambliss),南卡羅來納州的狄敏特( Jim DeMint),北卡羅萊納州的杜爾(Elizabeth Dole) ,新墨西哥州的彼得·多梅尼西(Pete V. Domenici) ,奧克拉荷馬州的詹姆士·因霍夫(James M. Inhofe)以及賓州的阿蘭·斯派克(Arlen Specter)。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