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聚首政協 中國當代流氓大亨(一)(圖)

李鵬之女李小琳---- 中國電力一姐

作者:林雅麗 發表:2008-03-09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李鵬之女李小琳出席2008年3月份的全國政協會議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綜合報導] 正在北京召開的全國政協會議,不少中共太子黨紛紛亮相聚首,這些"紅色後代"依舊是握有中國政治、經濟、軍事實權的流氓大亨。

 

(一)李鵬之女李小琳---- 中國電力一姐

全國政協委員、前中共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現年47歲,任中電國際首席執行官,統領市值近百億的中國電力,也是香港H股、紅籌股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女性CEO。

 

公主愛美麗 天天新款永遠盛裝

身份特殊的她每次在公眾前亮相,都是一身考究的頂級名牌,天天新款,永遠盛裝,形成典型的"小琳風格",加之其皮膚保養出眾,也一直為傳媒津津樂道。

對於這位中共的CEO公主來說,美麗的重要性幾乎與事業等同。今年的全國政協會議3月4日開幕,大陸傳媒3月5日即紛紛刊登了對李小琳的採訪報導,聚焦身為政協委員的李小琳大侃女人經,分享自己如何體現女性之美的心得。 

據說,在李的香港辦公室內,裝飾著中式木製圓形拱門架和歐式屏風及沙發,這種中西合璧的方式和考究的設計,完全出自李小琳自己的手筆。

 

大家長李鵬 奠定李家電力王國

受內地傳媒潛規則的"共同呵護",在大陸傳媒筆下,李小琳被打造成靠自己實力闖天下的極品女人,但一些海外傳媒披露,李在背地裏實在不簡單。2004年,香港《開放》雜誌刊登了史文煥的文章,大爆李鵬家族壟斷中國電力的醜聞。

史文煥在文中說:大家長李鵬當時任水電部長,為李家電力王國奠基,李小琳1994年即加入中國電力龍頭公司中國電業,現為中國五大電力公司之一的中電國際CEO, 其大哥李小鵬則為五大公司中另一大公司華能國際的董事長。

 

大哥李小鵬 曾被朱鎔基逼到美國

李小鵬執掌的華能國際2001年在上海上市時曾引起一場軒然大波,大陸多家財經媒體質疑華能上市有詐騙小股民之嫌。大陸一份財經雜誌《證券市場週刊》在質疑時還點了李小鵬和李鵬老婆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董事長朱琳之名,指華能國際是李氏家族企業,結果作者馬海林被捕,《證券市場週刊》遭整頓。

1999年朱鎔基指示下,審計署破天荒地公布國務院53個部門財政違規報告,引起全國震動。當時李小鵬的華能國際(隸屬於水電部)為其中嚴重個案,查出挪用南水北調工程費約六千五百萬元。李小鵬當時驚惶失措,立刻遠走美國避風。據中共紐約領事館的人透露,李小鵬躲在他在紐約長島自置的豪宅好長一段時間,直到風聲平息才回國。

而2004年的消息說,中國五大電力公司當時為了獲得水電開發的豐厚利潤,爭相在中國各大河流上跑馬圈地,李小鵬的華能國際準備在雲南長江第一灣的世界級景點虎跳峽建大壩,引起全國環保人士和當地10萬農民的奮力抗爭。雖然此工程國家當時尚未批准,但華能國際已迫不及待偷偷開工。當地住民誓言將抗爭到底,網上文章將此稱為「知識界和農民力抗李鵬之子。」

 

二哥李小勇 京城惡少隱姓新加坡

史文煥的文中還說:李鵬次子李小勇,是李家人唯一未在電業中打滾的成員。李小勇是武警,官拜上校,80年代已開始利用武警特權倒賣和走私軍火。據悉他任董事長及總經理的安亞技術公司和海南安義公司走私軍火所涉及的金額最少1000萬元人民幣。後因經營不善,在90年代後期與一個叫曹予飛的台商合作,最後傳出殺人滅口侵吞五千多客戶5億血汗錢的驚天大醜聞。

1998年李小勇與曹予飛因分賬問題翻臉,將新國大期號所有設備和現金搬走,11億元賬面戶口提取一空,並出動武警綁架曹予飛,反誣曹欲卷款逃亡。結果在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一手操辦下,曹予飛被判死刑殺人滅口。但5840名戶兩萬多人不服,指曹是替死鬼,因而不斷上訪示威請願,公開喊口號「李鵬為子還債」,並寫信給江澤民和朱鎔基要求彈劾李鵬。

但如此駭人聽聞的事發生後,李小勇不但逍遙法外,就在新國大受害者哭訴無門,有5人悲痛欲絕死亡時,當事人李小勇已化名朱峰,與他的妻子葉小燕(葉挺將軍孫女),及兩人的獨女躲在新加坡,過著住豪宅,吃燕窩鮑魚的生活。因為李小勇早在這之前透過特別管道取得香港單程證,然後再移民到新加坡。李小勇夫婦在新加坡與香港有多幢豪宅。新加坡豪宅位於丹戎遇路,業主是葉小燕之名,當年以約280萬港元購得。在新國大成立及倒閉前後,李小勇以朱峰之名與妻聯名共斥資3400萬港元在灣仔會景閣和陽明山莊買了兩套豪宅。當然這些都應該是來自新國大期貨受害人的血汗錢。

 

李小琳個人簡歷

1961年出生。

1988年畢業於清華大學,電力系統及自動化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之後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擔任訪問學者。

1994年10月加入中電國際。之前曾任中國國家電力部國際司經貿處長、國家能源部國際司經貿處副處長及北京供電局設備引進辦工程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