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出現"神秘力量" 曾導致飛船速度異常(圖)

發表:2008-03-09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艘"先驅者"號飛船均曾被某種神秘力量加速

日前有天文學家發現,四部曾從地球附近飛過的空間探測器均顯示出了異常的速度變化現象。

類似的速度異常現象首先發現於美國的兩艘"先驅者"號宇宙探測飛船上。當時科學家們發現,已飛抵太陽系邊緣地區的"先驅者-10"號和"先驅者-11"號飛船均表現出了未曾預料到的朝向太陽一側的加速現象。為瞭解釋這種反常情況,科學家們曾提出了多種假設,其中最主要的有兩點:燃料箱泄漏和目前有關萬有引力的理論存在偏差。但這些觀點均未獲得普遍認可。

"先驅者"號異常運動現象的首批發現者之一、美國國家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天文學家約翰·安德森對不久前發現的另一類似反常現象進行了詳細研究:在藉助行星的引力對部分空間探測器進行加速的過程中,研究人員發現這些探測器也獲得了一些高於理論計算值的額外能量。

"先驅者"號探測飛船藝術想像圖

安德森領導的小組總共對五部探測器的運動數據進行了分析,這些探測器包括:"伽俐略"號(負責探測木星)、NEAR(負責探測小行星)、"羅塞塔"號(負責探測彗星)、"卡西尼"號(負責探測土星)和"信使"號(負責探測水星)。所有這些探測器均曾在地球附近實施機動並利用其引力場進行加速或是制動。

觀測顯示,幾乎所有的探測器均獲得了比理論計算值更高的加速度。只有"信使"號是個例外:它在北緯31度附近接近地球,在南緯32度時開始遠離地球。

由於" 信使"號運動路線所具有的對稱性,導致其速度變化的幅度並不大。或許正是因為如此,才使得科學家們未能發現該探測器加速度發生的偏差。而其他四部探測器的運行軌跡相對於赤道來說並不對稱,因此它們的速度變化非常明顯,記錄到的加速度偏差也相對較大。例如,NEAR在遠離地球時的速度就比理論計算值高了13 毫米/秒(測量精度為0.1毫米/秒)。

安德森認為,這幾部探測器在行星附近出現的運動異常現象與"先驅者"號所遇到的均遵循著共同的自然規律。兩種現象非常相似:"先驅者"號是在繞日軌道上表現出了運動異常現象;其他探測器則是在繞地軌道上表現出了異常。

或許,它們均遵循著某種相同但卻不為人所知的機制。研究人員希望蒐集更多的數據,尤其是 "羅塞塔"在今年11月13日再次接近地球時的速度變化情況,以探險產生上述反常現象的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