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港商赴京申冤遭遣返

發表:2008-03-10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名內地港商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趁著中共人大政協兩會在北京召開,昨日下午抵達北京,準備向港區人大代表請願,反映港商在大陸投資遭遇不公的問題,同時希望面見港府駐京辦人員,要求他們安排見國家信訪局、政法委書記,由中南海處理他們的個案。但他們一下火車就被幾十名警察扣留,其中關注組召集人陸偉萍先行被遣返,已證實返回香港。有報導指另外5人也被遣返,但情況不明。

陸偉萍昨晚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他們一行6人,包括王舒華、賴小梅、王葵仙、曾智財、黃金海以及她本人,於前日(8日)乘坐香港至北京的直通車,昨日下午3點41分抵達北京。但6人剛下火車,就被數十名便衣警察團團包圍不准他們出關,更當場要求他們出示回鄉證,聲稱要"就地邊檢"。

剛下火車即被扣留

陸偉萍說警察沒有向他們解釋為什麼不准他們出關,只是聲稱接到上面命令。警察隨後又將陸偉萍和其他5人分開,直接派公安車送她到北京機場。陸偉萍被禁止打電話,又被禁止說話,隨後被送上晚上6點多從北京直飛香港的飛機,於昨晚9點半左右返抵香港。

曾經多次去北京上訪的陸偉萍,對這次的待遇感到莫名其妙。她說,當時他們既沒有打橫幅又沒有作出任何的請願行動,就直接被帶走,感覺無奈。"這是很奇怪的事情,對我這樣一個家庭主婦這樣大動干戈,真是很難理解。"

中聯辦曾探聽行程

她並說,此次他們6人上訪,為了安全,事前沒有向外透露消息。但從這次的遭遇來看,中共警方明顯知道他們會上訪,一早已經在場守候。她懷疑是因為自己的電話被竊聽走漏了消息。而他們上訪前,中聯辦一位姓彭的官員曾多次致電,打聽他們是否會去北京,並試圖在電話中"安撫"她,勸她不要去。而她也接到來自不明人士的多個奇怪電話。

欲向港區人大請願

她說,這次到北京主要是打算向36名港區人大代表請願。因為他們曾經多次就港商遭遇不公的事情,向北京、特區政府、中聯辦等多個部門反映都石沉大海。

早在3月2日,港區人大代表出發赴京時,關注組曾派出十多名代表,將一封公開信遞交給他們,希望他們在北京為港商申訴不公。

陸偉萍說:"這次主要是想找港區人大代表反映我們的事情,因為他們在選舉中承諾為我們辦事,我們希望通過他們為北京和特區建一個橋樑,有一個專門的機制處理我們的事情。港府只是一個郵差。"

這次上訪港商中有3人是首次上訪,絕大部分都涉及在大陸投資被騙的個案,其中一人是因為遭當地公安局局長強佔土地,也有人帶同幾百人的簽名想要當面交給人大代表。

陸偉萍昨晚表示,很擔心其他5人的情況,但無法聯繫到他們,希望外界關注港商在大陸遭遇不公的情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