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臺灣總統大選

發表:2008-03-11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的總統大選已經進入倒數,離三月二十二日的投票日已經不到二個星期。自從馬英九與謝長廷分別各自宣布參加總統大選以來,就如同過去的每一次總統選舉一樣,國民黨的候選人總是在最初的民調上遙遙領先民進黨的候選人。然而,更是如同每一次的趨勢一樣,民進黨的候選人總是能在接近投票日的時候開始與國民黨候選人做近距離纏鬥。三月九日是兩位總統候選人的最後一次公開辯論,三月十日則是副總統候選人的公開辯論。

在副總統候選人方面,國民黨候選人蕭萬長先行打「預防針」,公開表示自己口才不如蘇貞昌,因此將不回應對手的言論攻擊,似乎只是準備要做一個政策發表會。

在總統候選人的公開辯論方面,馬英九的戰略就如同國民黨的大選政策,不斷攻擊民進黨的貪污,以及謝長廷任市長與行政院長的民意支持度不高來證明謝長廷將無能力執政。然而,馬的攻擊卻被謝反駁為馬英九同樣為貪污案所困擾,並且指出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第一個被貪污案起訴的直轄市市長。謝長廷並且強烈捍衛其支持度的百分比雖然不如馬英九,然而在離開高雄市的時候,是全國施政滿意度最高的市長,而馬英九在離開臺北市長的時候,其施政滿意度卻從當初的第一名掉到全國第八名來回應。

謝長廷則不斷質疑馬英九的共同市場政策,認為無法為臺灣帶來更好的未來生活。謝長廷質疑馬英九與中國建立一中共同市場的結果,將只會讓臺灣的失業率增高,生活水準降低。謝長廷並且提議,必須讓共同市場的政策如同歐盟會員國的參與一樣,一定要經過全民公投的認可之後才能實施。馬英九則回應,所謂共同市場並非是一中市場,並且一再保證絕對不會開放中國勞工來臺。在這一個議題方面,謝長廷攻擊凌厲,並且在過去也透過這一個議題讓其民意支持度不斷上升,甚至讓國民黨黨主席吳伯雄喊出告急的呼籲,說兩黨的差距已經在百分之十以內。而比較有趣的是,大家可以觀察到,馬英九在拋出建立共同市場政策的同時,卻也不斷強調不會讓中國的產品、中國的勞工來到臺灣。馬英九不斷喊出『不會出賣臺灣,只會賣農產品到中國』的口號。也就是說,馬英九也知道一中共同市場是臺灣人民所害怕的,國民黨未必能在此議題上站的很穩。

總結來說,雙方能夠在政策上做了很大的說明與辯論,是這一次辯論會最大的正面發展。然而,馬英九似乎仍然在與陳水扁競選一樣,不斷攻擊陳水扁的政策,而非質疑謝長廷過去的施政成績。反而,謝長廷採取緊咬馬英九一中共同市場的政策,並且要求將總統大選定調為對共同市場的公投:贊成的投馬英九,反對的投謝長廷,使得總統大選有可能轉成為共同市場的公投。二OO八年的總統大選精彩程度,確實更勝以往。


来源:央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