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改善循環 脾氣也好了

作者:彭芸芳 發表:2008-03-11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歷經嚴苛的內外科訓練及完成許多艱鉅的畸形矯治手術後,面對各界盛讚醫術高超,志得意滿的新竹醫院小兒外科主任黃元惠卻突然從醫師變成病人,中西醫都無法完全解除其痛苦,未料從練氣功裡找回健康,更進一步追求身心平衡。

48歲的黃元惠外表年輕,精神奕奕,他歸功於勤練氣功12年,"早晚各花10到30分鐘,手掌向上、再翻掌向下、伸掌向前和向後等簡單動作帶動呼吸吐納,一點都不辛苦",加上每週一次、每次2小時練太極氣功,"全身健康舒暢,近5年來,連小感冒都沒有過"。

黃元惠曾經歷"地獄般的痛苦",因為他突然罹患了"反覆發作性關節炎 (Palindromic rheumatism)",這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全身關節輪流發炎,疼痛程度不輸女性生產。

還有一次好好走去開會,一小時後會議結束,竟站不起來,膝關節劇痛,黃元惠被抬去急診室打類固醇,整整躺了一天。

更可怕的是排好了開刀,卻肩關節發炎,光是穿手術衣就花了25分鐘;半夜常痛醒3到4次,睡眠品質奇差。無論風濕免疫科、骨科與復健科,黃元惠都曾求助過,大量的止痛藥、類固醇和復健,還請擔任中醫師的妹妹施以中藥、針灸與推拿,但都只能緩解痛楚,藥效一過,又痛楚難當。

本來他以為,這輩子都要與關節痛共度了,沒想到同事推薦他練太極氣功,他半信半疑的練了兩個月,發作次數與嚴重度都明顯減少,篤信科學的他,故意不煉功,再計算髮作頻率,"每次只要停練,3天內一定發作,如果早晚認真練,又立刻改善",他拿自己身體反覆試驗,長達半年,終於心服口服。

除了煉功,改善氣血循環,黃元惠也從氣功中學習修心,從最基本的"察覺自己在發脾氣"開始,他謙稱,光是這個功夫就整整練了10年,現在還在學習呢!

醫界都說,外科醫師壽命平均短10年,黃元惠說,真的,手術枱上只要出一點小錯,病人非死即傷,巨大的壓力像排山倒海般,他也像一般外科醫師般對護士不假辭色,器械拿錯時他開口就罵,病患家屬不理性時,他不是叫警衛,就是對罵回去,回家還會打小孩。但現在,他控制自己情緒,盡力安定病患和家屬的心,早已不打小孩,還因為脾氣好,護理長專門排新人跟著他呢!

他有感而發,自己的心安定,旁人的心也隨之安定,以前認為罵人是為對方好,現在才懂,用罵的三個月才懂,心平氣和的教,一星期就夠了。

能重拾健康,黃元惠說,"由醫師變成病人,再由病人回到醫師,白色巨塔裡的我,體驗了身心平衡的重要"。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