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總統府流傳過四種風水

發表:2008-03-12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是迷信風水之說的。1921年其母王採玉病逝,不願與其父合葬。讓他另外尋找一種「甲字穴」,據說這是一種最好、最乾淨的墓地,閑雜野鬼不敢侵入。而親人則可自由往來。為此,蔣介石特請來一位名叫蕭萱的風水先生。

    蕭萱,字紉秋,湖北人,是一個老同盟會員,卻精通堪輿學。蔣介石親自登門拜訪,把他請到溪口,經過半個多月的勘察。最後選中離溪口北三里的白岩山魚鱗嶴中段一塊平地,據說這裡是最好的龍脈,整個地形象一個彌勒佛。墓穴就點在彌勒佛的肚臍眼上。為了防止壓壞龍脈,不宜多用石板和水泥。墓穴建成後,家中必出大貴之人。蔣介石為了感謝蕭萱,後來竟推薦他擔任了國民黨的中央監察委員。

    蔣介石的晚年。在他的總統府內曾先後流傳出四種風水之說。

    第一,1967年左右,有關單位為了美化「總統府」,在「總統府」門前兩側,修建了兩個彩色噴泉,噴泉底座用水泥砌成,漆成白色,夜晚把噴泉打開,五彩的水花。美麗眩目,十分好看。可是,到了白天的時候,再看兩個噴泉,活像兩支白蠟燭。和「總統府」遠看起來,簡直就像一座墳墓。這些話開始只在私下裡議論,後來則越傳越廣有關單位也覺得不對頭,蔣介石也聽說了此事,立即命令把兩個白色的噴泉移走。

    第二,蔣介石的「總統府」正面對著國民黨中央黨部,黨部兩側各有一條馬路,一條是信義路,一條是仁愛路,兩條馬路上車水馬龍,十分熱鬧。於是有人提出,難怪國民黨無法統一中國,因為中央黨部兩旁都分為兩條路,中國怎麼可能在國民黨手中統一?國民黨內部怎麼不鬧分裂?這也正是近幾年來國民黨處於多事之秋的原因。這種說法雖有流傳,蔣介石也有耳聞,但很難把兩條路並成一條路,只好聽之任之。

    第三,蔣介石在臺灣最喜歡住的地方是陽明山的中興賓館,這是他始來臺灣時的落腳之處。後來修建了這座賓館。蔣介石住在這裡。曾發生過幾次不幸事件。1969年。蔣氏夫婦在這裡避暑。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從此身體每況愈下。1971年,又發生了蔣介石肛門受傷事件,一位粗心的副官,在為他通便時,不慎用一支甘油球的尖端,刺破了他的肛門肌肉,造成了嚴重傷害。1972年,蔣介石的心臟病和血管硬化日益加重,於是有人繪聲繪色地說,這完全是因為中興賓館的風水不好。

    原來,在中興賓館的正對面,居然是蔣介石最賞識的將領胡宗南的墳墓,蔣的陽宅和胡宗南的陰宅正好相對,認為這正是蔣氏夫婦搬到中興賓館後,諸事不宜的原因。

    第四,1970年代初期,在臺北市新生北路高架橋北邊,開始修建貫通圓山山麓的隧道,蔣介石官邸中的一些人認為,這是破壞了風水,挖走了蔣介石的「龍心」,總統沒有了龍心,所以心臟病發作,隧道建成了,蔣介石也快壽終正寢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