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獲華裔大麻組織 名中餐館老闆涉嫌

作者:黃凱熙編譯報導 發表:2008-03-12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美國CBS廣播網七日報導,科羅拉多州松頓市(Thornton)「天龍餐廳」(Heaven Dragon)的老闆唐丹(Dan Tang,譯音),涉及一宗大規模的大麻種植案有關,目前正在接受美國聯邦緝毒局(DEA)的調查。該餐廳的脆皮鴨是布希總統及許多政界人物的最愛,唐丹的涉案格外引人注意。

據聯邦調查局(FBI)的資料顯示,DEA探員已經在上個月逮捕了七名涉嫌種植大麻的亞裔男子,其中一人是唐丹的兄弟鄧岳德(Yue De Deng,譯音),另外還有唐丹的一個表親和兩個姻親。

DEA 探員根據一通密報電話所提供的線索,已經監聽這批涉案人的手機通話和監視他們的行動長達五個月了。警方的口供書表示,這個犯罪集團在松頓市、布倫斐德(Broomfield)、康莫斯市(Commerce)和火石市(Firestone)等地,購買許多獨棟的住宅用來種植大麻。

一名線民告訴警方說:「唐丹是這個組織的首腦,他提供資金來購買房屋。並從中獲得三成的利潤。這個組織透過一些集團成員在丹佛大都會區的餐館,把販毒所得的金錢,利用餐廳洗錢,再把大批的現金從美國轉匯到中國。」

FBI稱,幹員在二月中旬持搜索狀突檢這個集團的房子,逮捕了若干嫌犯並破獲了這個「大型的亞裔大麻組織」。緝毒局表示他們搜查了九間房屋,並在每間房子的地下室內找到數千株至數萬株的大麻。

居住在種植大麻房屋附近的鄰居驚訝的表示,聽到這個消息令他到震驚,因為平時看不出鄰居有任何可疑的跡象。

警方表示,唐丹提供房子給年老的夫婦或是女性房客居住在種植大麻的屋子內,他的同夥也會盡量購買附近沒有太多鄰居的新房子,以防止他人查覺他們的可疑行徑。

一名緝毒局探員的作證表示,警方經由電話監聽得知這個組織受到一個不明人士的勒索,所以打算拆除所有種植大麻的設備。因此警方不得不在他們有所行動前逮捕和扣押嫌犯。

唐丹表示,雖然他的兄弟和三個親戚涉案,還有一個密秘線民的詳細證詞,但是他對種植大麻一事完全不知情。唐的律師也強調他沒有被控犯案,但是拒絕對此案進一步的說明。

唐丹的餐廳內掛滿了許多喜愛他的手藝的政要照片,其中還有一張他和布希總統的合照和一封布希寫給他的稱讚信。布希總統拜訪科羅拉多州數次,唐丹都親自送餐館內的中國菜讓總統享用。布希總統的照片旁,還掛著唐丹和副總統錢尼、前州長和參議員等人的合照。

唐丹在1980年離開中國時,身上只有幾塊錢。他來到科羅拉多州後,憑著勤奮的工作,最後擁有自己的餐館,成為實現美國夢的典範。

針對此案,調查局不僅只有調查 「天龍餐廳」老闆一人,另一家位於西明斯特(Westminster)的「中國花園餐廳」,也因為涉嫌販賣大麻而關閉。緝毒幹員表示,去年十一月一名毒販在這家中餐廳內買了11磅的大麻。「中國花園餐廳」的老闆也在遭逮捕的七人之中。

偵辦此案的助理檢察官表示:「唐丹僅有涉嫌洗錢,正在調查他涉嫌洗錢的罪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