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白熱化 最新民調 馬謝差距縮小

發表:2008-03-12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兩組候選人也為選情努力衝刺。(中央社)

臺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依照臺灣選舉罷免法規定,自3月12日起不得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的民調,趕在最後一天,遠見民調中心11日以及謝陣營內部的最新民調都顯示,雙方差距持續縮小。不過除了從民調得知選情戰況,現在還可從政治網路期貨看到比民調更準確的預測。

在多場政見辯論會後,民眾投票意向也漸趨明朗。根據遠見民調中心11日發表的總統大選競選指標分析顯示,預測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蕭萬長的得票率在2月達到63.3%的高點後,近兩次都呈現下滑,而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蘇貞昌則在2月份達到36.7%的低點後,近兩次則是緩步上升。

在目前預測投票率為75.1%,馬蕭配的民調支持度有45.5%,謝蘇配的支持度則為26.9%。至於在競選指標預測方面,馬蕭得票率為61.7%,謝蘇配為38.3%。

另外,遠見民調中心根據過去10個月以來、截至投票前12天為止所做的民調推估,本屆正副總統選舉的投票率為 74±1%,民進黨謝蘇配得票率為38±2%、民調支持度則是29±2%;國民黨馬蕭配得票率為62±2%,民調支持度則是47±2%。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車上)十一日臺東掃街拜票,他再次強調,不取消老農津貼、不開放中國勞工、不開放中國學歷考證照。(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右)十一日在臺北維新館舉行記者會,宣揚他的幸福經濟理念。(中央社)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右)11日前往北縣萬里及石門鄉進行輔選幹部座談,他指民進黨執政讓臺灣的經濟優勢都不見了,還扭曲共同市場成一中市場。(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右)11日在淡水老街渡船頭舉行"挺臺灣救民主、百萬擊掌逆轉勝"記者會,蘇貞昌在眾人列隊擊掌下登船,率十餘艘大小漁船、渡輪出港,展開萬船齊發的序幕。(中央社)

"一中市場"發酵 謝民調:馬謝差不到6.1%

3月22日總統大選在即,兩陣營進入拉踞戰,近日謝長廷所鎖定兩岸共同市場議題,把馬蕭主張的"兩岸共同市場"和"一中市場"劃上等號,這項戰略顯然奏效,除了中南部地區出現由敗轉勝外,桃竹苗地區及年輕族群的支持度也已拉近。

根據謝陣營內部最新民調顯示,目前謝蘇配支持度為39.7%、距離馬蕭配的45.8%,已逐漸縮小到6.1個百分點以內。

網路期貨測選情 馬謝得票率6:4

除了民調,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從政治網路期貨,可以看到比民調更準確的預測。報導指出,2004年當一切民調都看好連宋配,沒想到結果是由陳呂配以些微領先當選,民調還來不及看出變化,期貨價格就已領先預告。

從兩大網路期貨價格來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贏面大,根據國內首創政治期貨交易網站"未來事件交易所"8日所最新戰況得票率中,預測馬英九6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41%。

此外,據中國時報報導,從中研院物理研究所設置的"臺灣政治期貨交易中心",也得到類似的預測數字,認為馬蕭陣營得票率為64%,謝蘇陣營得票率為35%。

"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預測顯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雖因綠卡事件聲勢一度受挫,但鉭震案後馬看好度回穩,認為馬會當選總統機率達84%,遙遙領先對手謝長廷的16%。

由於選戰持續膠著,雖然馬蕭仍一路領先,不過謝陣營強打"一中市場"的選戰主軸,已在全臺灣發酵,也讓馬陣營危及選票,忙著消毒澄清。選戰究竟誰勝誰負,不到最後仍難預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