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瞭解你的肌膚是否衰老

發表:2008-03-13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沒有擔心自己的皮膚比實際年齡衰老,那就看看你臉和手吧,因為一個人最早出現老化跡象的部位就是臉部及手部。專家指出,肌膚的每個部位都有不同的肌膚老化特徵,皺紋絕對不是判定肌膚老化的惟一特徵和皮膚老化的最早跡象,因此,要想知道自己有否提前衰老,不妨從下面幾個方面判斷一下。

1.膚色:每天早上,清潔皮膚後,從鏡子裡仔細觀察一下自己的臉部,就能發現膚色是否有黯淡的跡象。

2.彈性:雙頰皮膚是否缺乏彈性,只要低頭照鏡子,觀察雙側臉頰是否鬆弛,如果是,則表示皮膚缺乏彈性。

3.皺紋:在覺得臉部乾燥時,用鏡子仔細觀察眼睛外側的皮膚,如果看到有線狀的細紋,就表示皮膚已經出現深度老化的痕跡了。

4.其它特徵:檢查是否有黑頭粉刺、瑕疵、血管破裂、乾燥、毛孔粗大、黑眼圈、眼袋、色素沉淡、老人斑、光亮度或光澤度受損等等。

如果你的皮膚符合下面七個標準,那麼恭喜你,你現在的皮膚狀況非常之好,但一定要繼續努力,忽略了皮膚的保養。

(一)皮膚健康:沒有皮膚疾病,沒有其它內臟的毛病。
(二)皮膚清潔:沒有污垢。
(三)皮膚無衰老病徵:枯黃、干紋、皺紋、斑點、色斑等。
(四)皮膚有彈性:即光滑、柔軟而又富有彈性。
(五)皮膚有生命活力:紅潤光澤、不蒼白、無青紫或暗黃。
(六)皮膚不敏感:不油膩、不乾燥。
(七)皮膚耐老:隨著年齡增長,肌膚只是緩慢地衰老。

造成皮膚老化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是受到兩個因素影響:

1.內在性因素:隨著生理時鐘的運轉,人體的廢物逐漸堆積,細胞結構的破壞,細胞修補能力的下降,都是造成老化的內因性因素;另外,種族膚色、缺乏營養、內分泌不平衡和新陳代謝失調等都是原因之一。

2.外在性因素:物理性或化學性的剌激或傷害,如陽光、抽煙、自由基、藥物、地心引力等等,都是加速皮膚老化的外在因素。其中,又以陽光紫外線照射影響最大,百分之九十的皮膚老化,是由於陽光中的紫外線所造成。

因此,要預防或拖延老化過程,小心護理皮膚才是正確的方法。想要擁有美麗健康的肌膚,在平時就好好呵護你的肌膚,讓自己從內至外都健健康康。

(一)注意營養均衡

對肌膚有益的維他命都要充分攝取,飲食的均衡也很重要;另外,多補充食物纖維及適當營養輔助品,從身體內部來保養肌膚。低卡路里、低脂肪、少攝取糖份、多喝水也對預防或拖延肌膚有一定的幫助。

(二)睡眠充足

肌膚的再生是在夜晚進行,因此不規律的生活及睡眠不足,絕對是健康肌膚的大敵。即使再忙,每天也一定要有至少六至八小時的充足睡眠。

(三)放鬆心情,減低壓力

不要堆積壓力,壓力會影響賀爾蒙平衡,造成粉刺或斑點,所以保持心情開朗,消除壓力絕對是必要的。

(四)做好對抗紫外線的措施

紫外線是對肌膚最無情的傷害,所以要做好防晒措施,完全杜絕讓肌膚老化的因素。

(五)隨時檢查肌膚狀況

隨時注意小細紋或肌膚鬆弛等現象,在小問題還沒變嚴重之前,要仔細的檢查,便可盡早進行修護保養。

(六)隨時保持肌膚清潔

維持肌膚健康的第一步,就是潔淨肌膚,將污垢及化妝品徹底洗乾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