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人權聖火與奧運火炬相遇舊金山

作者:劉芳 發表:2008-03-13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火炬將在下月初經過它在北美的唯一一個城市舊金山。而另一支以人權為訴求的人權聖火在踏過了全球70多城市後,也將同步到達該地,成為史無前例的相遇。目前當地的組織者們已經開始了準備工作。

在灣區各界開始關注下月北京奧運火炬到達之際,另一支全球囑目的火炬「人權聖火」,也將在踏過了四大洲70多城市後同步抵達灣區。這兩者是怎樣的關係呢?

人權聖火當地聯繫人蘇南表示,「奧運是人的運動,那麽奧運它當然是造福於人類的,那麽今天奧運在擁有五千年中華古老文明的國度上舉行,它當然應該給在那裡的炎黃子孫造福。」

那麽現在的中國還缺些什麽呢?

人 權聖火當地聯繫人蘇南說,「那麽中國最需要什麽?中國人最缺少什麽?西方奢侈的生活方式,中國都有,都找的到的,好萊塢的大片今天一發行,明天立刻就有, 而且恰恰中國作為世界的加工廠,所有西方的生活方式,很多的奢侈品,都是從中國製造,中國生產。中國最需要的是人權,是對人的最基本人的尊嚴的尊重。 」

中 國的人權記錄一直飽受國際社會的批評。隨著北京奧運的來臨,中國越來越多的違反人權事件被曝光。據2008年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的報告指:即將到來的北京奧運已經造成了數以千計的網際網路網站的關閉,甚至連國際著名的維基百科(WIKIPEDIA)和FLICKR網站也 不能倖免。

而美國勞動聯盟(AFL-CIO)的報告指:中國的監獄裡有175萬到6百萬奴工,中國有超過一千萬以上的童工。

人 權聖火當地聯繫人蘇南還指,「那麽北京的奧運火炬,從希臘的雅典,一路風風光光的走過許多國家,最後傳到北京,它帶去的可能是這個統治者他所需要的,證實 他合法性的這麽個東西,但是,它恰恰忘記了國外的人權。它把人權給忘了,故意遺忘了,沒有帶到北京去。那麽人權聖火正是補足這個不足,奧運聖火它所要做的 事情,正好是把這個人權,把中國人最需要的對人的尊重,送到中國人民的手中,送到北京奧運。」

人權聖火與奧運火炬相遇,可以說是史無前例。連當年希特勒在柏林舉辦奧運,也不曾碰到過如此全球性的,要求人權的訴求。灣區的民眾將有機會見證這場世紀盛事。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