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被評為亞洲最適合居住城市

發表:2008-03-13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亞洲居住的外國人再次把新加坡評選為亞洲最適合居住的城市。這項殊榮令香港和很多其他亞洲城市望塵莫及。同很多城市相比,新加坡這個城市國家經濟強勁、環境清潔。不過談到公民權利,新加坡卻在很多方面遜色於其他一些城市。但儘管如此,新加坡還是成功地吸引了大量外國居民來此居住。

作為亞洲表現最好的經濟體之一,新加坡對外國人的吸引力從一個簡單的數據中可見一斑:在新加坡所有460萬居民當中,將近三分之一的人出生在其他國家。

2007年,新加坡經濟增長了7.5%。該國金融服務業保持強勁,教育系統享譽全球。因此,新加坡多次被生活在亞洲的外國居民評為他們最喜歡居住的地方。

世界上最大的跨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海外就業條件國際諮詢公司(ECA Int'l)最新推出的一份報告說,對於亞洲的外國人來說,新加坡提供的生活品質仍然是最高的。

裡.奎恩是海外就業條件國際諮詢公司香港分公司的總經理。他說,海外就業條件國際諮詢公司的年度報告對全球254個不同地點的生活水平進行了評比。

他說:"新加坡位居第一。這是因為其他亞洲城市要麼基礎設施還在建設之中,要麼就是醫療保健和環保等方面不盡如人意。而新加坡在所有這些方面都出類拔萃,和很多西方城市不相上下。"

*經濟表現超凡*

自從10年前亞洲爆發金融危機以來,新加坡的經濟表現超過了主要對手香港。新加坡目前是世界上人均國內總產值最高的國家之一。

奎恩說,社會穩定也是新加坡吸引外國人的主要原因。

他說:"這裡犯罪率很低,完全看不到社會和政治矛盾。這一點也使新加坡成為來亞洲居住的外國人的首選。"

*人權並非完美無缺*

但是,社會和政治穩定並不等於新加坡在人權方面完美無缺。
在海外就業條件國際諮詢公司的報告中,新加坡在一個領域的得分落後於一些其他城市。 奎恩說,在新聞自由方面,香港等城市的得分遠遠高過新加坡。

報告認為,新加坡的言論自由受到嚴格限制。2007年,記者無國界組織的全球新聞自由指數評比的167個國家當中,新加坡排在141位。新加坡政府限制民眾舉行抗議活動,對電影、電視作品進行審查。政府批評人士常常面臨誹謗指控和其他限制措施。

霍馬尤恩.阿利扎德是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駐泰國代表。他說,新加坡政府追求社會穩定的努力時常導致過度的新聞審查。

他說:"比如說,去年,當世界銀行在新加坡召開國際會議的時候,新加坡的一些民間機構計畫舉行示威,表達他們的觀點。但是,可想而知,這些行動沒有獲得批准。"

分析人士指出,對於很多住在新加坡的外國人來說,這些人權問題無關痛痒,因為這些問題並沒有影響他們的生活。

 阿利扎德說,新加坡正在試圖改善其人權記錄。比如說,新加坡官員在東盟建立人權委員會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他說:"東盟憲章在去年11月20號簽署的時候,新加坡在勸說緬甸等國家簽字的過程發揮了重要作用。憲章第14條專門涉及東盟成員國在設立東盟人權機構方面的承諾。"

 一些人權組織認為,東盟內部這個新的人權機構在改善該地區人權方面做得不夠。但是,新加坡推動設立該機構的做法具有顯著意義,因為這表明新加坡的領導人意識到,人權對於保持長期穩定非常重要。而新加坡政府也認為,穩定對於這個城市國家的社會治安和經濟繁榮同樣至關重要。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