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幼園小學全面停課 再一童病重入入加護病房

發表:2008-03-14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學校爆發流感持續惡化,昨日再有23間學校爆疫,更有一名3歲幼稚園學生感冒病情轉壞要入深切治療部(ICU),以及再披露多一名21個月大男童,出現類似流感徵狀後死亡個案。食物及衛生局對停課的態度"一天內急轉彎",局長週一岳晚上突然宣布全港小學、特殊學校、幼稚園及幼兒園今日起停課,超過55萬學生提早放復活節假期,最快本月28日復課。

  部分學校的校長不滿停課決定太倉卒,恐怕今日會有混亂。而當局已聯絡地鐵及電訊商,今晨將廣泛廣播停課消息。

  衛生防護中心深夜發稿指出,昨日再接獲多一名21個月大男童,出現類流感徵狀後突然死亡個案,病童於2月22日出現發燒及咳嗽徵狀,翌日於大埔那打素醫院急症室求診,求診時已出現全身抽筋情,隨即轉往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其後於24日不治。

  發言人說,化驗結果顯示男童的呼吸道樣本對甲型及乙型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現無證據顯示男童感染流感,個案已交由死因庭跟進。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昨晚在記者會證實,有一名3歲男童感染甲型H1流感,前日進入瑪嘉烈醫院,需進入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該男童有氣促及咳嗽等徵狀,經治療後情穩定,而男童就讀的幼稚園並無爆發流感。

  近日猝死的4名幼童中,屯門醫院的3歲女童和7歲男童,先後被驗出感染H3和H1甲型流感病毒。短時間內出現兩人染H1,令政府十分擔心。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坦言,幼童相對中學生和成年人,接觸流感病毒的"經驗"較少,免疫力弱較易中招,今年更遇被形容為"小朋友流感"的H1甲型流感病毒佔主導,兒童風險更大。根據衛生署病毒化驗資料顯示,截至3月8日的一週內,署方驗出258個樣本對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當中160個甲型病毒中, 66%屬H1,而以往多作主導的H3病毒只佔26.8%。

  再23校爆疫 涉184人

  昨日再增加23間學校爆流感,涉184人,令3月份累積疫校數目急增至80間,涉及707人。週一岳昨晚解釋,數據證實流感個案持續輕微上升,預計高峰期會持續數週,為消除社會憂慮,加上復活節假即開始,對學生"犧性不大",決定今天起小學、幼稚園等停課,望防流感蔓延,並方便學校消毒校舍。他強調,"無像顯示,流感出現大型變種",停課是一次"防止性行政決定","睇到民情、疫情持續下的適當決定"。

  袁國勇﹕市民需小心 勿恐慌

  週一岳解釋,一般流感潛伏期為數天至7日,停課兩週可防止學生在學校交叉感染,兩週相等於兩次潛伏期,根據專家建議已足夠。港大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則呼籲﹕"市民需小心,但不要恐慌。"

  教育局將通知學校,學校仍會開放,照顧有需要上學的學生。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今晨會向學校發出指引,講解學生補考、清潔校園等安排。

  政府宣布停課前,昨日已有3所小學、1所中學自行宣布停課,包括順德聯誼總會何日東小學、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得學校、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全部位於屯門元朗區。

来源:香港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