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暴跌 一天蒸發七千億

發表:2008-03-14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上海和深圳股市3月13日全天瘋狂暴跌,兩個股市的A、B股總市值比前一個交易日蒸發人民幣7000億元,市場恐慌情緒一度瀰漫。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市場主要關心的焦點在於緊縮性宏觀調控政策實施的效果到底如何及央行會作出怎樣的措施來進一步控制通脹。


中國股民(Getty Images)

3月13日,上證綜指最多下跌至3902.25點,創出自2007年7月17日以來的最低點位。權重股大肆做空導致恐慌性拋盤洶湧而出。滬指收盤報3971.26點,較前一個交易日下跌2.43%。跌 98.86點或2.43%,深成指報13943.16點,跌405.31點或2.82%。

從盤面觀察,滬市前20大權重股僅有一隻上漲,中國石油、工商銀行等全線大跌,中國石化因業績面臨虧損而重挫逾5%。整體來看,兩市上漲個股不到50只,市場表現一片蕭條。滬指繼早市失守4000點心理關口後,午後進一步考驗3900點大關。上證綜指最多下跌167.87點並低見3902.25點。

盤中農林牧漁、券商、地產板塊指數均破位下行。市場人士指出,除了大盤藍籌股繼續殺跌以外,近日市場跌勢進一步向二三線股蔓延,蘇寧電器今日盤中曾封住跌停,嚴重打擊了中小投資者的信心,後市或將引發套牢盤的恐慌性拋售,從而推動大盤加速下跌。

在本輪牛市中,4000點是多空爭奪最為激烈的一個點位,因此,業內人士大多將其視為一個非常重要的心理防線。防線失守對市場信心無疑是個沈重的打擊,也在一定程度上引發了基金贖回是否會急劇放大的擔憂。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市場主要關心的焦點在於緊縮性宏觀調控政策實施的效果到底如何及央行會作出怎樣的措施來進一步控制通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