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炮轟春晚:"不倫不類"、"近似黃段子"(圖)

發表:2008-03-14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1日晚,全國人大代表姚菊泉在接受採訪時稱,春節晚會成了「不倫不類」節目的大雜燴!演員表演節目更是胡編亂造,全不把過年當一回事。

3月11日晚,記者採訪了全國人大代表姚菊泉,姚菊泉稱春節晚會成了「不倫不類」節目的大雜燴!沒有體現各個地方的特色,演員表演節目更是胡編亂造,全不把過年當一回事,幾乎每個搞笑類節目都近似於黃段子。

春 晚越來越難看主要在於不少節目脫離生活,姚菊泉代表在提交全國人大的建議中稱,春晚的節目深入生活不夠,與群眾的生活有差距,按照藝術的語言講,那是「太 假」,這是人們不願意接受的。小品《火炬手》表面上看很有生活、很有時代性,但是裡面的內容特別是那些急轉彎的問題,只能是滑稽,算不上真正的幽默,充其 量只是「搞笑」。蔡明的小品《夢幻家園》雖然觸及了房子這一社會熱點問題,但對最根本問題房價卻隻字不談,中國老百姓首先關注的是能不能買得起房,其次才 是房子質量問題。姚菊泉稱,藝術不是閉門造車,藝術是超越生活的,但是藝術不能脫離生活。

趙本山的小品是每年春晚的重頭戲。(資料圖)


更 為嚴重的是,現在的春晚節目過分迎合觀眾,有低俗化傾向,幾乎每個搞笑類節目都近似於黃段子。姚菊泉以2008年春晚節目舉例,《街頭衛士》中,那個被介 紹給交警的女子,與交警素未謀面,卻被「句號」一聲聲叫作「嫂子」;《瘋狂股迷》中的股民,對家人見誰都是打耳光;《軍嫂上島》中,「嫂子」竟然起勁地勸 還在處對象的同伴:上島後抓緊時間「辦正事」,爭取懷孩子;馮鞏的小品中,對分手戀人說什麼「背不如抱」,對農民工捐了幾個錢,竟然換來跪下磕頭,並且承 諾:今後需要血,想抽多少抽多少?《火炬手》中,黑土對白雲又是揉小腿又是拍大腿,還按肚子,最後竟然親臉。不知那些演員面對數億電視觀眾是如何說出來、 做出來的

来源:成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