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鬧市挖出一日本侵華彈藥庫(組圖)

發表:2008-03-15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火車站附近的人防工地發現日軍侵華時遺留的一座彈藥庫

鄭州市,敦睦路人防工程施工現場,3月13日,挖出了日本侵華時遺留下的一個彈藥庫。經清理,共挖出1361枚炸彈。 當日下午炸彈被運到了黃河灘上集中銷毀。17年來,鄭州已發現1萬多枚炸彈。

據河南商報消息,工人王玉清講,13號早上,在鄭州市敦睦路與菜市街交叉口北20米處,他們在天然氣管道旁邊打了個探井,確保挖掘機不會鏟到管道。但一鍬下去,「噹」的一聲,挖到了硬東西。發現是一個鏽跡斑斑的鐵傢伙。一看就是個炸彈,和電視裡的一樣。

鄭州市危爆大隊副隊長劉成俊介紹,此次發現的炸彈有兩噸重左右,共有1361枚炸彈,是鄭州最近幾年發現的埋藏數量最多的「地下炸彈」。這是日軍侵華時遺留的一個彈藥庫。


挖出的炸彈堆滿了工地


經清點,其種類主要有航空炸彈、迫擊炸彈、其中70% 為山炮炮彈,一旦爆破,四百到五百米範圍內的人和建築物都將受到影響。另外在挖 掘過程中,離天然氣管道最近的炸彈只有三十公分,一旦爆炸後果不堪設想。


彈藥庫底部是防潮層,頭頂就是天然氣管道


敦睦路人防工程施工現場附近600米處,當年就是日本侵華時的駐鄭領事館。這些炸彈有些生鏽不多,還可看見「昭和」字樣。

據劉成俊講,2001年12月,在火車站附近一個施工現場,就挖掘出了1100多枚炸彈。本月3日,在南陽路一樓盤工地,前後四天發現了910枚炸彈。這些炸彈中,目前還沒有發現毒氣彈。

鄭州市公安局危爆大隊大隊長王俊平,1991年開始從事排爆工作,已經參與引 爆廢棄炸彈二三百次,炸彈數量在1萬枚以上。最多一次是1999年修建中原路地下道時,挖出了2200多枚。

他說,這些炸彈的分布主要在市中心地帶,尤其是火車站周圍、金水區、管城區為多,但鄭州地下到底埋了多少炸彈,誰也說不了。


黃河灘上,成功爆破炸彈


當日下午,這1361枚炸彈被運到了黃河灘地上,晚上7時半時,被集中銷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