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輸美產品安全 FDA將在中國設辦公室

發表:2008-03-15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 今天晚間表示,已獲得美國國務院批准,在美國位於中國的外交駐點設立FDA 常駐海外辦公室,這項計畫但尚待中國政府批准。

FDA 指出,新的海外據點將包括八個全職常駐職位,並將僱用五名中國當地公民,和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及美國在上海和廣州的總領事館的新FDA職員一起工作。

美國和中國先前曾簽訂兩項備忘錄,確保自中國進口的產品,包括食品、動物飼料、藥品與醫療器材等,符合美國的安全標準,並強化雙邊在中國對美出口食品、藥物上的合作。FDA 在中國設常駐辦公室是雙方在產品安全合作的最新行動。

負責國際與特別計畫的FDA 副局長蘭普金在聲明中表示,與先前的備忘錄一起,在中國新增常駐職員是「確保可在全球市場中獲得安全食品、藥品和醫療器材的重要一步。」

FDA 也指出,在中國設立常駐海外辦事處,有助於檢驗的進行並與當地生產者有更多的互動,以協助和確保運到美國產品符合美國的安全標準和製造品質。 FDA計畫未來十八個月內在中國僱用與設置職員。

去年夏天以來,中國產品在美國遭到回收消息不斷,來自中國的食品與藥物也接連在美傳出受到污染。但數據顯示,銷往美國的中國海鮮、藥物、醫療器材自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六年之間,數量幾呈倍數成長;動物飼料與穀物進口更成長超過六倍。

美、中除了簽訂食品與藥物相關協議,也在九月份於華府舉行的消費品安全峰會中,簽署增進消費產品安全的聯合聲明,中國承諾立刻停止在輸美玩具中使用含鉛漆料。

来源: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十四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