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我的巧遇與離奇故事(圖)

作者:作者:草庵居士 發表:2008-03-16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這個地方空間很大,居住的又分散,各自外出要駕駛汽車。所以,即使是熟人也很難遇到。我曾回想過,我有很多朋友居住在洛杉磯,但很少有人會在大街上相遇。

這個世界有很多巧事,不久前,我在洛杉磯華人區就遇到了一件巧事。本來我常年不去華人區,因為不到華人區商店買物品,偶爾去華人區吃飯也是參加朋友的聚會。而我居住的地方距離華人社區近四十英里,開車一個小時跑到華人區幹什麼呢?

某日,我去華人區一家商店辦事,需要找老闆,店裡的員工打電話給該店老闆,聽這位員工直呼該老闆的名字就覺得耳熟。我心想,這不會是我的一個熟人吧。等了一會兒,店老闆來了,結果一見面就覺得面熟,他也覺得面熟,二人一聊,竟然是三十多年未見的小學同學,而且是老鄰居。進而一聊,猛然發現,我們原來在十多年前就有過合作。

我和大陸的舊友聯繫很多,其中我某個大陸企業也在十幾年前與這位同學有過商業談判,但我一直不知道當時的商業談判合作夥伴就是我的小學同學,而我的企業談判人員都是大陸的當地的員工,我一直未和當時的合作夥伴見過面。

在大陸的企業之間合作過但未能見面,可就偏偏在美國見到了。這樣的巧事真是少見。

我這位朋友也算是大陸的成功商人,從大陸改革開放之初就開始了創業,幾十年來早就功成名就,身價不凡。十年前能在大陸出資購買五百萬人民幣一棟的花園別墅當然是少數也是另類的成功商人。但這次在美國見到的他卻是愁眉苦臉,吃力的經營者著一家小生意,勉強維生。

小學同學是我非常珍惜的朋友,因為那時我們都是無知的小孩,個人更無成年人才有的恩怨情仇。有人就曾說,一生中最知己的可能就是你那些一起光屁股撒尿玩泥巴的小學同學。

見到了小學同學,自然是分外親熱,及幾次接觸之後,才逐漸瞭解了這位小學同學目前的窘境。而我聽完他的故事之後更是感慨萬千。

我這位小學同學名叫張寶祥,八十年代就開始從商,經營過各種不同類型的商業,什麼餐館,商店,企業,五花八門,只要能賺錢的行業幾乎都經營過,在天津也是小有名氣。2000年,他在天津開發區註冊了一家公司,名字叫做:「天津開發區福啟裝飾設計有限公司」。這個企業純粹是傢俬人企業。2003年就開始參與了天津某區政府房地產開發公司建設的一家大型房地產建設案,他的企業承擔恆華大廈八萬二千平方米的室內裝飾工程,總標的高達一億人民幣。


圖片說明:在美國與小學同學張寶祥 我的巧遇與離奇故事

其實大家都知道,當今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幾乎離不開政府的支持,否則拆遷就無法進行,我的同學知道自己實力不夠,也不願意參與這種傷天害理的拆遷事務,只是通過各種關係找到了一位名為呂X祥的人幫助其工作。當然,這位呂某人也是不凡之輩,雖名義上是無業人員,但其背後的勢力不能小視。為其撐腰的不僅是政府的普通官員,更有當地的執法機構的某副局長,副院長。當我這位小學同學奪得了這項工程之後,就更是全力委託呂某人負責該項工程。

某日,張寶祥在美國居住的太太臨產要生孩子,他需要前往美國看護。就把公司業務和處理大權委託給了呂某人。但在臨行前卻發現公司數百萬元人民幣被人提出現金,不見了。因為急於赴美,他問呂某,此錢怎麼不用見了,購買的裝飾材料貨款還需要付款。呂某推托說,四百萬元人民幣支付給了官方人員做佣金,只有如此才能拿到對方應付的工程款,而且公司應付的材料款只有而百多萬元,這件事情他會處理。但我的同學放心不下,主要是公司提領現金四百多萬元有問題,一旦被查處行賄,他這個公司法人就會面臨牢獄之災。於是他在臨行前就向在當地政府任要職的王X談到了自己的擔心,並表示此次赴美要趕快回來解決此事。

但是,就在他到達美國的第五天,忽然他接到了公司員工私下打來的電話,告訴他,你千萬不能回大陸了,你已經被中國政府通緝了,原因是你進行經濟詐騙,目前潛逃美國。

我這位同學在美國聽了莫名其妙,臨上飛機還是當地政府各級官員親自設宴送行,祝他海外生了一名美國公民。怎麼剛離開中國自己就不明不白地被***部通緝了?罪名還是經濟詐騙。張寶祥再一瞭解,不僅自己被大陸***通緝,而且公司也莫名其妙地搬家了,他的法人代表不知何故被人變更,成為了別人擁有的私人企業。公司財產也不明不白地變成了別人的私有財產。可笑的是,既然公司違法,但原來的公司不僅沒有被查封,承擔的項目繼續進行,而其所有的手續也順利的變更成了別人的名字。

我聽了小學同學的故事感到非常的震驚,我問:「這不是有目的的奪人財產嗎?難道你在事前一點感覺都沒有?」張寶祥說:「沒有啊,我和他們都是好朋友,我怎麼會想到他們會這樣下手奪錢」。我說:「其實不僅是奪錢的問題,關鍵是你在赴美前講出了你的擔心,這些貪官擔心你不能保守秘密,在某個時段將他們舉報,一個項目就受賄千萬元,他們怎麼會不擔心呢?而你又是對政府官員講這些話,他們怎麼不想辦法先下手呢?如果他們不先下手,你今後對他們就是個威脅。」

張寶祥很困惑,他說:「我有他們很多不法的證據,我有人證物證,連他們的情人是誰,他們隨我赴美後到賭場賭博,嫖妓的事情都知道,他們怎麼還這樣害我。」

很多事情都是當局者迷,其實不用我說,即使是網路上的讀者都能看出這件事情的原因。我問張寶祥:「你有多少證據?」張寶祥拿出了一大堆的資料及一大堆的證人。

我說:「你這些證據很有用,但你要想加強你的證據,你為什麼不首先把他們在美國的犯罪證據找出來,你擔心到了國內你會被抓捕然後被他們滅口,但你在美國也可以行使你合法美國居民的司法權力,更何況你太太和女兒都是美國公民」。

美國這個國家是個非常好的國家,只要你想找,任何資料都可以找得到。很快,張寶祥就把這些國內官員在美國賭場進行大筆金錢賭博的錄像資料找到了,而且很幸運地找到了這些官員在美國嫖娼的錄像資料。我對張寶祥說,不要以為美國允許賭博,任何賭博就是合法,使用來路不明的錢進行賭博同樣是違法的,同樣涉及洗錢。只要想去追究,同樣可以追究這些犯罪的官員。同樣,他們在美國嫖娼也是違法的行為,即使大陸政府不追究,美國同樣可以追究他們的違法行為,因為他們犯罪的地點是美國。

張寶祥知道我在大陸有很多朋友及弟兄,對我說,你的那些哥們在天津都是主管官員了,邢X敏、孫X麟、散X軍都是市長一級的官員,就是最小的段X華也是政府秘書長了,更別說你那一幫當區長、局長的弟兄,你是否能幫我說一說,讓他們幫我解除經濟罪犯的罪名。

聽了張寶祥的話,我感到有些奇怪,我很難理解不按照正常司法渠道解決問題的方式,卻偏要走私人路線。我對張寶祥說:「既然你都知道說了是一個團夥在惡意陷害並奪你財產,你為什麼還不醒悟?你本身是美國合法居民,家人又是美國公民。你在美國合法納稅,美國是全球徵稅的國家,美國政府對美國納稅人的財產也是全球保護的。你完全可以在美國行使司法權力解決你的問題,並把這幫貪官污吏送上法庭。」

或許有很多人會和張寶祥一樣對此感到困惑,其實,如果實我遇到了這件事情,我會採取如下步驟:

1、召開記者招待會,向全球公開此案件的整個過程。這個案件非常有代表性,因為這個案件在美國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在這個缺乏突發新聞及內幕的美國,一旦記者知道了這個案件,可以預料的是各方面的記者都會急於瞭解內幕,並廣泛報導。本身這個事件就非常有特點,首先是新聞中有一位富翁商人被騙,然後又有政府官員在背後主謀,賭博、嫖娼、貪污、行賄、美女、情人、陷害、通緝,整個故事可以說是曲折複雜,又涉及中美政府、經濟。可以說一旦公布這個故事,整個新聞界就會轟動,這是個多好的新聞題材。

2、第二步很簡單,早盡美國法院起訴這些涉案人,無論你是政府官員還是企業家、美女、情人,只要涉案就要被美國法庭傳喚。只要你不來美國出庭,法庭就會主動宣判你勝訴。你就可以根據這些官員主動涉案的判據要求中共政府賠償,要求美國法院判決查封中國政府資產。同時要求美國法院發出通緝令,並祝同要求美國司法協議國家通緝這些被判決的罪犯。而本身涉案的官員李X陽等人親友子女均在海外,張寶祥又握有他們子女使用非法竊的的私人財產使用,理所當然的要把他們這些海外親友及子女列為被告,讓他們在美國法庭上自行辯護,公布他們留學海外的資金來源。這不僅可以幫助中國政府清除貪官和腐敗現象,更可以殺一儆百,警示後人。而當這個案件一旦發生,新聞界更會熱炒,如此有趣的新聞怎麼能讓新聞記者放過。當然,這件事情一旦發生,這個案件就不會僅僅是經濟和刑事案件了,更不會是美國案件了,他將會成為國際事件,如果能炒作成這樣的案件,中國政府能冷眼旁觀嗎?

3、張寶祥身為美國合法居民及納稅人,完全有理由要求當地選區的聯邦議員過問此案,而此案不僅涉及美國經濟利益,更涉及美國合法居民及美國公民人權,張寶祥經濟受損,他的家庭成員經濟利益同樣受損,張寶祥的人權被侵犯,他的太太及子女的人權也同樣受侵犯,這樣的案件完全有理由要求當地選區的聯邦議員向政府提案,同時敦促美國政府照會中國政府,要求中共政府查辦此案。本來,今年是奧運之年,多事之秋。一旦美國政府為此人權及經濟案件照會中國政府,其結果如何,我相信不僅張寶祥可以想像得到,各位讀者也同樣會想像得到。我不相信中國最高領導人會為這樣一些司局級的貪污腐敗官員撐腰,更不相信天津市政府的官員會為他們撐腰。畢竟當前的中國政府最高領導人還是要反對腐敗,要制止貪官,要講和諧社會的......

我對張寶祥講了我的建議,但他回答我的是沉默。我很難判斷他內心的想法,其實,按照我的想法。上面幾個步驟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本來這件事可以炒作成國際大事件,如果按照我的想法,張寶祥不僅能除去經濟詐騙的罪名,而且還可以為百姓除害,清除貪官污吏,為和諧社會做出一點貢獻。更何況這裡面不僅涉及經濟案件,更多的是涉及政治案件甚至是國際案件。

很多人對中國不抱信心,其實以我個人的觀點看是對司法體制不抱信心。而對自己的能力也不抱信心。如果每個人能據理力爭,抱著平等的理念去爭取自己的權益和權利,這個社會就會進步非常的快,同樣,經濟的發展也是如此,張寶祥的案件更證明了我的一些早年觀點。因為在我看來,人是有獸性的。當人有食物的時候不會去吃人,但失去了食物,人就會為了生存去吃人。

早年的中國貧富差距還不大,底層民眾還有資源可供掠奪。但一旦高層將底層掠奪乾淨之後,他們養成的貪慾就會將眼光放到中層,甚至會放到高層中的下層。

張寶祥的遭遇很說明問題。我也同樣的在等待著他的最後思索。反正閑著也是閑著,能通過一個案件促進中國進步,能更快地實現和諧社會的理想,我很願意盡力幫助我的小學同學,讓這些大陸貪官前往美國受審,同時也幫助國內清除腐敗。

08年奧運會,真是個不錯的好時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