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血腥鎮壓西藏 馬謝對西藏事件反應

發表:2008-03-18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臺灣總統大選只剩下5天,中國卻爆發中共鎮壓西藏的事件,並封鎖一切消息,與此同時,臺灣的存在,更突顯出了中共專制獨裁的形象。而臺灣總統參選人對中共的立場,以及未來臺灣在亞洲及世界的角色,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表示,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強調如果開放沒顧好,臺灣變西藏,若他當選總統將以臺灣的利益為優先,保護臺灣永遠和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則表示,臺灣不是西藏也不是香港,臺灣是主權的國家,而中共是威脅也是機會,臺灣與中共交往,必須要極大化機會、極小化威脅;臺灣未來要成為和平的製造者(peacemaker)而非麻煩的製造者(trouble maker)。

謝:開放沒顧好 臺灣變西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表示,由於臺灣民主,才有宗教自由,西藏也有宗教,如今西藏卻遭中共鎮壓,就是因為西藏與中共簽署和平協議,門戶開放,自由往來後的結果。

謝長廷強調,如果當選總統,將會顧及臺灣的尊嚴,以臺灣的利益為優先,才能夠維持臺灣的宗教信仰自由。他也承諾開放陸客來臺觀光、包機直航,但不管如何開放,一定要將臺灣顧好,臺灣如果沒顧好,什麼都開放,最後將跟西藏一樣。

他並再重申中共沒有宗教自由,且一旦開放一中兩岸共同市場,中國黑心商品將進入臺灣危害國人健康,國人的勞動就業機會也會降低,承認中國學歷將使中國學生進入臺灣與國人搶工作。

馬:臺灣未被中共統治

針對西藏問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則再次強烈譴責中共武力鎮壓西藏行為,他同時強調,拿西藏的情況來和臺灣類比是不正確的,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是西藏,也不是香港,臺灣能選舉自己的總統,沒有被中國統治。

他表示,在1980年代,中共首度提出「一國兩制」的主張,當時臺灣就加以反對,但是達賴喇嘛卻願意接受,這一點非常不同。馬英九認為,謝長廷的觀點,反而會傷害臺灣的現狀。

對馬蕭兩岸共同市場主張,他再次強調「兩岸」意指「對等」;「共同」意指「協商」,兩岸共同市場是追求兩岸經貿正常化,在撤除飛彈的前提下簽訂和平協定,則是追求兩岸和平的主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