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逼達賴上樑山(圖)

作者:方影竹 發表:2008-03-19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拉薩等地開槍鎮壓藏民事件,是西藏歷史上的一個轉捩點。

在此之前,我們見到的是達賴喇嘛六次派人同中共接觸,一再表示:只要求自治,不要求獨立。筆者多次聽達賴的中、英文談話錄音,語氣幾近乞求。這對中共來說,本來是統戰契機,是一宗舍小本、贏大利的生意。但他們不是傲氣衝天,一棒子打回去,就是虛與委蛇,意圖拖死達賴,消弭雜音。中共遠不如清代皇帝對當時達賴的氣度和智慧。但達賴頂住少壯派的壓力,一直堅持非暴力理念,避開中共極度忌諱的"獨立"二字,打算在有生之年,換得中共讓步。這一階段的特點,用老百姓的俗話說,就是達賴用自己的熱臉去貼中共的涼屁股。

此次槍聲一響,中共就斷言事件是達賴精心策劃、幕後操縱、蓄謀已久的行動。有頭腦的人會立即發問:你既然知道得如此清楚,為什麼不能防患於未然?實際上,中共這種扣帽子、打棍子的辦法,在執政後"鎮反"、"肅反"、"反右"等運動中,一直使用著,人們再熟悉不過了。

更有趣的是,中共權威人物、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竟親自出場販賣這一套愚蠢貨色了。

溫家寶在星期二(3月18日)舉行連任總理後的首場記者會上說:"我們有足夠事實證明,這起事件是由達賴集團有組織、有蓄謀、精心策劃和煽動起來的。"而達賴喇嘛也於同一天再次堅決否認中共說他是騷亂事件主謀的指控,而且向記者明確表示:如果局勢失控,那麼,我的選擇就是完全隱退。"

達賴此語,石破天驚,結束了用熱臉去貼中共熱屁股的階段。因為他若隱退,非同小可。

達賴喇嘛是藏人心目中至高無上的精神領袖。他若在中共謾罵恐嚇下屈辱隱退,無異於藏人靈魂支柱被摧毀。情況就像信佛的人在佛前禱告時,忽聽佛陀開口:"我走開了!"或如耶穌告訴基督教徒:"從此不需提到我了。"教徒該是什麼心情!當藏人得知動手置達賴於死地的罪犯就是中共,那時能不起來與中共拚命?

從另一方面看,年輕一代藏人對達賴喇嘛乞求自治的溫和態度,很難予以認同。若中共逼迫達賴出此下策,不僅海外青年藏人必然發動新的衝擊波,大陸藏人的反感和抗爭,也會火上加油。且看近日北京中央民族大學、蘭州西北民族大學、成都西南民族大學等高等院校的藏人學生,也開始在中共眼皮底下有所動作。大學生動作起來,有什麼後果,大家都清楚。

世界範圍的反響,方興未艾。近處看,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對中共驅趕在西藏採訪的香港記者離境,表示嚴重不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則指名道姓,給溫家寶下了12字評語:"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

毛澤東愛說的一句話是:"我是被逼上樑山的。"究其根源,是他的帝王欲惡性膨脹,找此藉口,向民眾掩飾腦後的反骨,把殺人如麻的慘烈歷史,轉嫁給政治對手。而此次達賴喇嘛的非凡表態,從現象看是要走下歷史舞臺,從實際效果看,是上了梁山。哀軍必勝。他的無聲將勝過有聲,力量大過宋江千百倍,跟上來的好漢千千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