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攀升 中國東部沿海城市閙油荒

發表:2008-03-19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國際油價攀升,中國廣州、深圳、珠海、東莞、杭州、南京、寧波、福州、紹興、南寧、玉林、武漢等東部沿海和南方城市陸續出現柴油荒,有些加油站只能限量供應,有些加油站暫停供應柴油,廣西全州一家加油站還要求顧客支付"小費",才能加夠油。

香港"文匯報"今天報導,廣州柴油供應全面告急,不少加油站直接挂出"暫無柴油"的牌子,十多家加油站十六日都沒有足夠的柴油供應,只有兩家大型加油站表示目前還有庫存,但只限量供應給幾個老客戶。

報導說,廣州黃石東路、白雲大道等路段的加油站內,一名加油站員工表示,"我們這裡從十五日開始就已經沒有柴油了。"為防止等候加油的車輛排成長龍,影響其他車輛進出,加油站乾脆提醒柴油車司機不要進加油站。

據報導,在廣州芳村地區一家加油站,車龍已經排到馬路上。一名司機說,"我們從早上八、九點鐘就從佛山過來排隊加油,但到下午還沒加到柴油。"在廣州中山大道西一家加油站,車龍更長達一千公尺。

廣東深圳福田蓮花路一家加油站負責人表示,"從二零零七年八月開始,我們就已經不再經營柴油了。"

業內人士透露,零號柴油批發價已由每噸人民幣六千五百元上漲到六千六百元,每升的批發價是五點六元,但廣東省物價局規定,零號柴油零售價是每升五點二八元,造成部分加油站不願供應零號柴油。

另外,由於大量外省車輛進入湖南加油,導致京珠高速湖南段一度壅堵,有些服務區排隊車輛長達三、四公里。昨天,京珠高速湖南段開始供應柴油,情況才有所緩解。

在湖南長沙,部分加油站採取"出租車(臺灣稱計程車)加滿,貨車一次加三百元"的柴油限量供應措施,還有加油站停止柴油供應。

有司機反映,在廣西全州一家加油站,加油站員工要求支付五十元"小費",才能加五百元柴油,否則只能加五十元柴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