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呼籲抵制奧運開幕式

發表:2008-03-19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防暴警察在青海巡邏

據BBC記者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敦促世界各國領導人、政府首腦和王室成員不要出席8月8日舉行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以抗議中國政府日益嚴重的侵犯人權現象。

無國界記者組織說,"中國沒有保持它在2001年做出的申奧承諾,取而代之的是他們在西藏鎮壓示威活動,並實施新聞封鎖。

與此同時,人權活動人士胡佳在受到不公正的審判後可能面臨五年的監禁。"

該組織稱,全世界的政界人物不能對此保持沉默,並呼籲他們公開表示將不會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

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已經表示將不出席這一開幕式。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其他政界人物效仿。

無國界記者組織說,"呼籲全面抵制北京奧運會不是一個好的辦法,因為它剝奪了運動員在世界最大的體育賽事上競爭的機會,也剝奪了公眾觀賞這一體育盛事的機會。但如果不向中國政府顯示對其政策的強烈不滿並與這個集權統治的受害者站在一起,那將是令人無法容忍的。"

該組織稱中國政府為配合奧運在2007年1月放鬆境外記者在華採訪的限制,但在西藏發生的新聞封鎖和驅逐境外記者的事件使這唯一一個有積極意義的措施蕩然無存。

此外,加拿大筆會、美國筆會和獨立中文筆會也呼籲中國政府放鬆對境外媒體報導西藏事務的限制,讓國際社會真正瞭解到當地發生的一切。

西藏活動人士指稱中國軍隊在四川打死抗議者

"照片證據"

早些時候,西藏活動人士對外公布了一些圖片,圖片中顯示一些被中國保安部隊打死的抗議者。

他們說,這些抗議者是星期天(16日)在四川的一個寺廟被打死的。

中國駐倫敦大使館新聞處的代表宇靜表示,很難從照片上來判斷,但她說如果照片是準確的話,那應該可以有合理的解釋。

宇靜還說,有些報告說當地的一些警察局和警察受到襲擊。現在中國的官員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一位在四川阿壩地區的藏人對BBC說,他認為在他那一地區有17人死亡並補充說,到處都是一片緊張的氣氛。

此外,星期二(18日)西藏流亡政府的一名發言人說,在甘肅地區的藏人抗議活動中,中國警察打死了19人。

與此同時,也有來自其它不同地區騷亂的報告,有些地區整個城鎮都被當局封鎖。

開往西藏的坦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