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色是對中國官員的「致命誘惑」

發表:2008-03-19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一期《人民論壇》雜誌公布了一份"黨政領導幹部應謹防哪些誘惑"的調查報告顯示,受調查者認為,黨政官員應當謹防的誘惑和陷阱排在前四位的分別為:美色誘惑和性賄賂、年節送禮送紅包、吃喝玩樂拉攏感情、不法利益共享被拉攏腐蝕。

調查結果顯示,"美色誘惑和性賄賂"列"黨政官員應謹防哪些誘惑"之首,其它的如"年節送禮送紅包"、"吃喝玩樂拉攏感情"緊隨其後。這項調查反映出來的關注焦點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正是這些小事卻成為最大的誘惑。本次調查結果顯示,92%的受訪者認為無法原諒落馬官員的腐敗行為。

調查結果顯示,官員的道德質量如何是群眾最看重的。"作為一名黨政官員,你認為目前最應該加強哪方面的修養?""德"和"廉"居首,"績"居最後。可見如今民眾在評價官員時並不將其政績視為最重要的,而群眾對為官之德的期待卻最為迫切。

調查結果顯示,導致官員落馬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心理失衡。心理失衡是官員走向質變的催化劑。受調查者表示,正是看到有一些官員,也受賄,也貪污,也吃喝,也嫖賭,卻連續多年什麼事都沒有,甚至照樣陞官,於是就有人學著干,步其後塵。正是看到一批煤老闆、房地產開發商、改制企業老闆等幾乎一夜暴富,一些官員無奈之餘才利用職權大肆謀取"井"外之"水",等等。心理失衡導致官員在權、錢、色的誘惑面前,利用體制機制的漏洞鋌而走險,迅速腐化墮落。

同時,受調查者反映,官員被拉攏腐蝕的情況較為常見。在個別單位或部門,由於作風不正,老實人、好人也在不斷地改變自己的立場,做人的原則,一點點地被滲透、被腐蝕、被改變。近年來查處的一批窩案就是這種被拉攏腐蝕的結果,不難想像,裡面不乏無奈的老實人。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