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小留學生的澳洲留學感受

發表:2008-03-19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中國小留學生在澳洲留學的真實感觸,或酸甜,或欣喜,留學路上的真實心情希望能與想留學的朋友一起分享。

大家好!我是一個高中生來到國外的留學生,目前在澳洲的墨爾本上學。 --Jack-倪

一次新的人生旅程的開始

不知不覺中我已來到澳洲--這個我不曾瞭解也感到無比陌生的地方1個月了。自從學校的老師把我帶到HOMESTAY(寄宿家庭)以後,我覺得只有那個又小又淒涼的房間才是真正屬於我。那是在夜晚讓我惟一感到有那麼一點歸屬感的地方。記得來澳洲的第一個夜晚,外面死一般地寂靜,我睡不著。帶來的CD機裡傳出 " 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也不知怎麼的明明告誡過自己:我已經長大了,是該離開父母的時候了,決不能哭泣。我要讓所有的人知道--我是堅強的!可一聽到 "眼淚"兩個字,眼前就總是浮現機場中爸爸媽媽的背影和親人們的面孔。淚水不知不覺打濕了臉頰。我把頭埋在枕頭上抽泣著,老覺得自己永遠也見不到他們一樣......

自己選擇的路就要走到底

來到這裡以後,時常感到莫名的空虛。當初為什麼要離開父母來到這個舉目無親的地方?就是為了這樣的生活嗎?自責讓我痛苦不已。內心裏總感覺有個聲音在誘惑我:"既然痛苦,就回國去嘛。" 但我立刻就拒絕了這樣的誘惑。再苦再難也不能就這樣一事無成地放棄啊!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就一定要走到底,否則永遠是失敗者。

每當我看到一棵參天大樹,在驚嘆它的高大之餘,我更欣賞的是它經歷過無數次風雨的考驗。如果它僅僅是溫室中的一棵樹,就不會有如此震撼人心之美。人與樹又有什麼不同呢?我們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上,就不能只尋找溫室般的平靜。

舒適使我一步步走向死亡

人們都說澳洲呆久了,人就會退化了。我也很同意這樣的話,同時也不同意這樣的話!有人說,澳洲是個高福利國家,人均收入都很高,生活水平高的達到國內的絕對富人的水平。社會乃至學校裡的競爭力度遠不如我們的泱泱中華。我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漸漸地失去了目標。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只覺得不對勁。說不出哪裡不對,總是覺得不滿意。這裡沒有緊張,沒有鞭策人奮發向上的壓力。這樣的日子越長,我覺得痛苦就越大。我什麼也不想做,眼睜睜地看著時間流逝......這不是我想過的生活!不是!傻傻的,沒有目標。虛度時光的我開始害怕時間的流逝。還要繼續漂流到什麼時候?我不敢再想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獨自一人坐在回家的BUS上,望著窗外既熟識又陌生的"歸途" ,我開始領悟到:我自己只是一個匆匆過客,而不是生活在這裡的人!至少現在是這樣。而我來到這裡,過上現在基本等同於澳洲當地人的生活,所付出的代價是數千萬倍於他們的啊! 家人為了我的將來,在國內省吃簡用,含辛茹苦。而我在做什麼? 想到這裡,我 再也受不了了,任熱淚流淌......是失敗感嗎? 彷彿有什麼東西壓住我的胸口。沒想到身體的舒適竟然會變成心靈巨大的痛苦。

也有人說: 是啊!社會是這樣的,身邊的人們是這樣的。可是難道我就應該隨波逐流,放縱自己嗎? 我內心的回答是否定的!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絕對是公平的。現在我的痛苦是對我的懲罰。我必須在限定的時間裏追趕別人。這是我給自己的方向標!這時我很高興,因為我又重新找到了我的目標。

我很喜歡巴爾扎克的一句話,就讓它作為這篇小文的結尾吧:

真正的熱情像一朵美麗的花

越是生長在貧瘠的土地上

就越美麗

来源:活在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