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孩不知疼痛 咬舌頭斷手指沒感覺

發表:2008-03-20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傷痕纍纍"的小斌斌喜歡玩遊戲機(網路截圖)

江蘇寶應縣範水鎮5歲男孩李斌斌生來不知疼痛,經常"無意識自殘",致使渾身上下都是傷,令家人頭痛不已,幸好孩子的智力沒問題。

揚子晚報3月19日報導,揚州蘇北人民醫院昨日收治一個"奇怪"小病號、"自殘"自己手指的5歲男孩李斌斌,原來他絲毫感覺不到疼痛!

這位眉清目秀、長得非常討人喜愛的小斌斌渾身上下都是傷。小斌斌的父親李明說,這些年,小彬彬先後咬掉自己的兩顆門牙,一截舌頭,折斷、弄傷幾根手指頭,前幾天又弄傷一根,傷口已經感染。

李明說:"不管是刀割還是棍打,哪怕把手放到滾燙的油鍋裡,他都不會感到絲毫疼痛。我和他媽媽做夢都沒有想到,世界上竟然會有這樣的‘怪病'!"

李明還說,小斌斌出生後52天高燒不退,連續昏迷8個多小時,經過搶救保住了生命,但此後動不動就發燒,還會抽搐。直到小斌斌兩歲接種疫苗,其他小孩哇哇大哭,可他笑嘻嘻一點"感覺"沒有,後來發現孩子跌倒了跟沒事一樣,動手擰他還衝你笑,這才去北京檢查,得知孩子患上"先天性無痛無汗症"!

由於不知道疼,加上年齡小貪玩,小斌斌的骨折和外傷幾乎成了"家常便飯"。為了照顧孩子,李明辭去工作和老母親24小時輪流"看管"孩子,妻子則上班養家餬口。但儘管這樣,有時也會出現意外。

去年冬天,家裡來了客人,李明的母親出去開門,留小斌斌一人在屋內,短短几分鐘,孩子就將自己反鎖在屋內玩火"無意識自殘",幸好大家及時破門而入,制止了悲劇發生。

李明憂心忡忡地說,孩子的體溫會隨周圍氣溫的變化而變化,還不能使用藥物治療,一吃藥往往會起到反作用。從小到大,調節孩子體溫的辦法就是增減衣物、用溫水勤洗澡、調整室溫等。

不過,小斌斌在智力上和正常孩子沒有什麼區別。活潑好動的小斌斌還能流利地背誦多首唐詩。

護士長王富芳發現小斌斌非常可愛,非常懂事,每次查房都很禮貌地主動叫阿姨,還把爸爸給他買的香蕉悄悄塞到護士的口袋裡。王說:"這麼懂事的孩子,患上這樣怪的病,實在是太可惜了!"

醫院表示,先天性無痛無汗症根源在於遺傳性感覺自律神經障礙,世界罕見,全球發病率僅為十億分之一,小斌斌是全省首例患者。該病目前尚無有效辦法治療,主要是加強監護,平時多聽輕音樂,舒緩情緒,提高自控能力,等孩子長大,症狀也許會得到緩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