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和他的三個兒子(組圖)

發表:2008-03-20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6年的金日成和金正日


朝鮮日報報導,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回國,並在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工作。組織指導部是掌管朝鮮黨、軍、政大權的核心部門。對此,有分析指出,人們一直認為金正日的次子正哲(26歲)和三子正雲(24歲)中一人將會成為接班人,但是這種繼承格局可能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

金正日與他的父親不同,到現在還定不下接班人。朝鮮是一個新的「王朝」,在全世界所有共產黨國家裡,恐怕只有朝鮮是堅持「子承父業」的封建王朝制度的。金正日的接班人看來只能從他的三個兒子裡產生,老大成天在澳門吃喝嫖賭,老二體弱有病,老三還很幼齒。一時難以定局。


金正日的全家福


從尤利.金日成到金正日

西方和朝鮮對金正日的介紹當然是不同的。這個不同甚至從出生地就開始了。朝鮮官方的介紹說:「金正日同志1942年2月16日誕生在位於兩江道三池淵郡的白頭山密營」。甚至還說,當時,「一道雙重的彩虹和一顆聖星宣告著他的到來。」而德語的維基百科中則說,他實際上是在蘇聯沙巴洛夫斯克附近的村莊弗佳茨科耶(Wjatskoje)出生的。當時,他的父母躲避日本軍隊來到了這個村莊。金正日當時登記在出生名冊上的姓名是個俄羅斯名字「Juri Irsenowitsch Kim」(尤利.日成諾夫斯基.金),把父親金日成的姓名都放了進去,加上俄羅斯詞根。

朝鮮官方報導中只提到金正日的生母是「共產主義革命戰士」「金正淑同志」。德語維基中說,金正日的生母在他童年時代就已去世,而他的繼母對他「實施恐怖統治」,因為她希望自己親生的孩子成為朝鮮帝國的接班人。

金正日得到全面培養和全面發展。大學時代(學政治經濟學),他就發表了許多論文,談修正主義、工人階級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一篇題為「重新查考三國統一問題」的歷史論文。後來,他在政治上、軍事上、經濟上全面參政,對文學藝術也深感興趣。當年讓億萬中國觀眾落淚的電影「賣花姑娘」據稱也是在他「積極指導」下完成並獲獎的。

1974年,金正日被正式宣布為金日成的接班人。為別於被稱為「偉大領袖」的父親金日成,他被稱為「親愛領袖」。還在金日成在世時,他已於1991年12月24日被任命為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1994年金日成去世,他接管了朝鮮全部大權。1997年10月8日,被選舉為朝鮮勞動黨總書記。

哪個金正日是真實的?

朝鮮官方介紹文字說:「30多年來,他(金正日)通過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的革命活動,將朝鮮勞動黨加強和發展成為百戰百勝,久經考驗,千錘百煉的革命的黨、受到全體人民絕對支持和依賴的戰無不勝的黨;把朝鮮人民培養成為具有堅定的信念和意志的自主的人民。」

然而,這些年來「叛逃」到韓國的朝鮮高級官員們所陳述的金正日則幾乎是另一個人:腐敗,性生活放蕩,酗酒。人們說,金正日擁有一個藏有1萬多瓶名貴葡萄灑的巨大酒窖,愛西方金髮美女,收集了馬自達RX7跑車系列。

此外,不少人證實說,金正日有恐飛症,總是坐他私人的防彈列車旅行;他總是穿高底鞋,以掩蓋個子矮小(他身高約1米60)。
對金正日的報導經常是正反面相互矛盾的。韓國情報機構KCIA說,他的出場表現、神經是不穩定的,起伏的。但薩克森報說,曾經與他數小時面談的一些外國領導人如韓國前總統金大中、美國前國務卿阿爾布賴特、瑞士首相佩爾森則都沒有把他描述成與世隔絕的人,更沒有認為他是神經不正常的。他們異口同聲地說:金正日是個信息靈通的、有談話熱情的會談夥伴。可見,許多傳說,包括從那個國家跑出來的人說的話,不見得都是可靠的。奧地利標準網日前報導道,奧地利總統菲舍爾已接受金正日邀請,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間訪問朝鮮。完了再看看這位總統是怎麼說的吧。

金正日現在的夫人是第四位,是他長年的女秘書金玉,現年42歲。他的第一任夫人叫金英淑,於1974年生下女兒雪松,1976年生下女兒春松,金英淑現年59歲,遭金正日冷落。第二任夫人叫成惠琳,是長子金正男的母親,電影演員出生,2003年因心臟病在莫斯科去世。有說她才是金正日的第一任夫人,但據稱從來沒有與金正日正式結婚。第三任夫人叫高英姬,2004年因乳癌去世,二子金正哲和三子金正雲都為她所出。

胖熊:扶不起的老大

2000年底,韓國媒體還普遍傳說,金正日打算栽培他的大兒子金正男為接班人。但以後傳出的都是利不好消息。在今天朝鮮大慶之際,媒體普遍稱,金正日還沒有確定接班人。

中國官方媒體只說金正男(1971年5月10日生)是個「典型的電腦迷」,「他既過得逍遙自在,又隨時注意作為朝鮮領導人的責任感。他以俄羅斯和歐洲留學,1999年春回到國內,並開始深度學習如何做國家有關工作。」柏林報報導道:「當朝鮮人在沒有暖氣的住房裡與嚴寒搏鬥時,‘親愛領袖’金正日的大兒子、可能的接班人卻顯然在亞熱帶的澳門過冬。他最喜歡在那裡泡桑拿,要不就是在吧臺前選擇晃動的或是攪拌的瑪蒂尼酒,或是在VIP賭場向幸運挑戰。」

金正男個子圓胖。2001年5月1日,他帶著兩名女性和一個4歲的男孩在東京機場被阻,在他供出他是金正日之子後,立即被譴返(經過中國)。當時他持的是多明尼加的假護照,用的假名字居然是「Pang Xiong」(漢語拼音:胖熊之意)。據報導,他近年來也經常出沒在曼谷和歐洲,但這3年來他基本上固定居住在澳門。他在那裡租了一幢別墅,但卻多半住在賓館裡。

06年曾有人在北京燕莎中心凱賓斯基賓館看到他穿著牛仔褲,戴著棒球帽,背著背包登記入住。偶然發現他的記者們當即問他目前六國核問題會談的事,他用朝鮮語說:「我是私事到這裡來的。」顯然,他是準備前往平壤為他父親祝壽。記者問,他是否會在哪天接他父親的班,他的答覆是:「我沒什麼可以告知的。」

這個答覆很有嚼頭。顯然,他仍然抱著被立為太子的希望。但聽上去又像是前景不妙。


長子金正男


伴隨金正男的妻兒(前)和神秘女子


老二金正哲最有可能接班?

老二金正哲1981年9月24日出生在平壤。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說:「金正哲為人十分低調。有報導說,金正哲的低調作風與其母高英姬的處事風格也有關係。高英姬深受金正日的尊重與愛戴,但她一直作風務實低調,很少出現在人們的祖母中。」

人們還說,當年,金正哲在瑞士伯爾尼一所高等國際學府學習。那時他化了名,稱為朝鮮大使館司機與清潔工的兒子。但當時瑞士人就覺得奇怪,他們不明白為什麼金正哲的「雙親」 會對他那樣的畢恭畢敬。

就在金正日大壽前夕,韓國媒體稱金正哲最可能接班。但就在去年6月,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道:「 金正哲帶著女人在歐洲旅行,看西方流行歌手演出,購買昂貴商品的事實被公開,這與其胞兄金正男的情況相似,因而正在出現在繼承競爭中遭淘汰的說法。……也有人證明說,金正日對金正哲的評價原本就不太高。到2001年為止,在金正日身邊擔任13年專屬料理師的籐本健二稱,金正日對金正哲經常說:‘那孩子不行。像個女孩子一樣。’籐本健二透露說,金正哲在體育、藝術方面的才能突出,是美國職業籃球NBA的狂熱球迷。還說金正哲能熟練操作電腦。還有一種說法是,其健康有問題,經常服藥,這也是問題所在。」

有報導稱,金正哲真的是病魔纏身。可能是內分泌失常


金正哲在攜帶漂亮女子在歐洲


老三金正雲最神秘 與其父最像

金正日的第三子金正雲比較神秘,至今人們甚至沒有見過他的照片,只知道他出生於1985年,現在還只有22歲。一個自稱是「金正日廚師」的日本人在他的書裡寫道:「金正雲各方面都神似他的父親,包括相貌和體格。」也有報導稱,金正雲積極參與政治問題的討論,顯示他更具備領導素質,這一點深受金正日的喜愛。

韓國情報機關的前任高層官員表示:「不同於對金正哲的評價,金正日經常說金正日第三子、金正哲弟弟金正雲(23歲)‘有領導能力’,因此我認為正雲成為繼承人的可能性較大。」據悉,金正哲目前擔任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有觀測說,原本沒有這個職位,是後來新設的),但是尚未得到確認。

一位消息人士分析說,金正日派特別專機讓金正哲旅行,過去也是一年1至2次到歐洲旅行,而且金正日非常尊重和關愛正哲、正雲的生母高英姬(2004年6月去世),從這些情況推斷,很難將金正哲與金正男進行單純的比較。

還有一個中國乾兒子

還有一個人大概不少人都記得,即自稱是金正日乾兒子的所謂中國第二大富豪楊斌。楊斌被判處18年徒刑前後,並沒有聽說金正日出面為這個「乾兒子」求情,但也沒有聽說金正日否認有這麼個「乾兒子」。也許,金正日發現自己上當了,這個所謂的中國第二富居然是一窮二白的騙子,恨都來不及。這也無所謂了。楊斌只是一個小小的插曲。即使真是乾兒子,也跟朝鮮的未來政局毫無關係。在此只是順便提一下而已。

朝鮮的未來將掌握在金正日三個兒子中某一個手裡,這基本上可以確定。至於是哪一個,金正日畢竟還只有65歲,還有時間考慮。何況,三兒子還剛20出頭,金正日應該會繼續觀察。當然,他也許不會考慮太久,因為他的父親是在62歲時決定由他接班的。65大壽後這幾年,外界或許會是風平浪靜,朝鮮「王族」裡卻可能是驚心動魄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