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教授攜高官妻子炒股賺5千萬後失蹤

發表:2008-03-20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淮秀夫婦在ST鹽湖中的投資超過800萬元,而這隻垃圾股給他們帶來的利潤是瘋狂的5000萬元。

就在國內股市接連下挫之即,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任淮秀卻攜妻逆勢炒作ST鹽湖(000578,原SST數碼)大賺5000萬元。許多股民不禁瞠目結舌:是「股神」還是另有內幕?質疑事出有因——「教授大股東」任淮秀的炒股資金過於龐大,而他的妻子ST鹽湖第二大流通股東陳蓁蓁任原建設部副司長。

「上週三下午任教授就沒來給我們上課,昨天下午又沒來。」任淮秀的學生、人大財政金融學院二年級研究生張健(化名)告訴記者。多日來,任教授夫妻二人一直未露面,且手機始終處於關機狀態。而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目前有關監管部門已著手介入調查,因此有人推測任淮秀夫婦的「失蹤」極有可能與「鹽湖門」有關。

「股神教授」已一週沒去上課

「聽說任教授和他老婆炒股賺了5000多萬元,而且他老婆還是原建設部的一位副司長。」昨日,記者來到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在任教授辦公室、明德主樓709房間門前的走廊裡,幾名學生小聲議論。「任教授好幾天沒來學校了,原本18日是任教授辦公室開放日,他都沒來」。而據教學樓內打掃衛生的阿姨介紹,這幾天任教授的辦公室都是大門緊鎖,大概有一週沒有見到他來過。

此時,另外一名路過的學生說:「他現在肯定不會來。」記者問其原因,他則顯得十分謹慎地說,網上已經炒得很凶了,估計任教授現在正在外地避風頭。隨後記者撥打任教授辦公室電話,但沒有人接聽,手機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據人大財政金融學院辦公室一位老師介紹,其也不知道任教授去哪兒了。她說,平時任教授每週一、週三下午有課,但他從上週三開始就沒來,這週一和週三依舊沒來。「儘管學生們都在等,可由於他是副院長,平時有事也不用跟學院請假,因此我們也不好過問。不過最近有很多媒體來找他。」該老師說。

任教授的學生張健告訴記者,儘管老師已經教他兩年,但平時除在課堂上,其他時間很少與其交往。據說,在學校期間,老師惜時如命,每次到下課後不會跟學生多說一句話,立即開車走人。

隨後記者致電人大校長辦公室及校宣傳部,對方均表示,目前不便作出回應,待有關部門瞭解事情真相後再向媒體公布。

記者從人大獲悉,作為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任淮秀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目前是教授職稱,在校教授投資學、投資銀行概論和投資經濟學三門課程,並且是中國投資學會常務理事、副秘書長,還擔任上市公司SST合金的獨立董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