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致信聯合國和奧委會:期盼愛與正義

發表:2008-03-21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先生:

您好!

我是一個普通的北京人,以下是我寫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及國際委會主席羅 格先生的一封信。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我沒有更好的渠道可以表達我的憂慮和見解,也因為這封信的內容不僅僅是寫給他們個人,而同時也是寫給這世界上的每個 人的,所以,我誠懇地請求您能夠幫助我將這封信傳遞給兩位尊敬的先生並傳達給所有人。--因為我希望漢族人的支持能夠帶給正在遭受磨難的西藏哪怕一絲溫 暖!

感謝您及您的同事們為中國人所做的一切!祝您們安康順利!祝福中國早日獲得自由與和平!

一個追隨正義與自由的中國人

二零零八年三月十九日二十一時

 ***********************

一個普通中國人致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的一封公開信

尊敬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尊敬的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

您們好!

請允許我以一名普通北京市民的身份,向您們以及廣大的國際社會陳述我的一些個人觀點,這些觀點主要是針對此次自二零零八年三月十日至今的"西藏問題"事件。

首先,請允許我藉助於對您們的陳述,表達我因廣大藏族人所遭受的磨難而產生的深刻哀傷,表達我對藏人合理訴求的支持,表達我對藏人和平抗議活動的聲援。--因為,作為一個生活在中國內地的漢族人,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找到任何其他更有效的方法向他們傳達理解與鼓勵。

這次以拉薩為主的廣大西藏地區所發生的事件,相信您們已經關注。我想恐怕您們比我更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和發展情況,因為生活在北京的我除了利用特殊軟體通過代理伺服器獲取國際上關於此次事件報導的信息以外,實在沒有其他途徑可以獲得真實客觀的信息--眾所周知,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媒體、出版事業,除了謊言以外不存在事實上的新聞及言論自由,就連網際網路也因被監控而無法獲取大量國際信息、無法自由發表觀點和言論。導致包括我在內的中國人對中國及國際的歷史、政治、現實無法獲取充分可參照的信息,從而產生嚴重的認識偏差及價值觀扭曲。此次西藏發生的事件,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中國人的處境與五十年前、二十年前並沒有任何實質性的改變--完全被一黨專政的專制統治所控制的各新聞媒體,從對事件隱瞞不報,到大量報導虛假新聞(包括被刻意剪切過的畫面以及刻意安排下規定了表述內容的採訪)--我們無法從中獲取客觀新聞信息。我看到西藏衛視頻道的報導,細心、有經驗的人甚至可以從被採訪者的臉上看出破綻。通過代理伺服器瀏覽國際報導之後,比照1949年後乃至於之前中共一貫的行事作風及大大小小歷次對普通民眾實行暴行的事實,我認為國內新聞關於此次藏民事件的報導嚴重偏離事實,甚至是根據中共的需要刻意編造。

正是由於以上所述,我才萌發了向您們致信的想法。

我是個長年生活在北京的漢族人,我尊敬並熱愛我具有深遠歷史文化傳統的民族和國家,我也以同樣的熱情尊敬並熱愛其他所有民族和國家,其中自然包括我們漢族的近鄰--藏族及西藏。西藏與中國之間的歷史、政治關係,您們所能看到的客觀史料恐怕比我來的豐富得多,所以我相信您們必定明白公理與正義的指針指向了哪裡!此次西藏發生的事件,讓人痛心!一個民族被一個專制政黨愚弄下的另一個民族所踐踏、欺凌了幾十年,他們在殘酷的政治高壓和暴力管治下用血淚保留著自己崇高的精神傳統和文化體系。在二零零八年的今天,在全世界主流社會都步入和平、自由狀態的今天,他們卻仍然遭受著幾十年來不變的不公待遇--因為一個專制主義政權不可能懂得尊重與自己觀點不同的聲音,也同樣不懂得尊重與自己觀點不同的生命!正如中國古人形容價值觀惡劣的當政者對人民的態度是"民如草芥",中國當今的共產黨政府對自己轄區內的所有人民正是視人命如同寸草,可以因自己的需要而愚弄、踐踏甚至殺戮。正因如此,才有這幾十年來不斷發生的政府屠戮民眾的事件;也因如此,才有這幾十年來不斷發生的暴政下的抗爭!在共產黨政府刻意宣傳的包裝下,在掠奪性經濟發展的華麗外衣下,無論內地還是西藏,到處都流淌著包括藏族人、漢族人在內的所有民族人民從肉體到精神的血淚!

到今天已經是事件發生的第九天!因合理訴求、和平抗議而引來的惡性暴力鎮壓已經在西藏這塊本來美麗、高尚的土地上持續到了第九天!西藏人民已經因合理的訴求而遭受暴力和殺虐到了第九天!這個現實,在主流社會的人們尊重並享受人權的二零零八年的地球上難道不顯得悲涼和諷刺嗎?!如果時至今日,應主持正義、公理並為世界帶來自由、和平的聯合國、國際奧委會對此事坐視,我將感到萬分失望!我相信在此刻,無數站在正義、自由和公理一邊的人們都在期盼國際社會對西藏人民的援助--其中也包括我這個中國人!

尊敬的先生,請允許我因為心中的愛而必須寫這封信給您們!我愛西藏和藏人,因此無法坐視他們今天所遭受的災難!我愛中國,因此無法認同一個不尊重人的基本權利的政府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為所欲為!在屠刀再一次舉起的二零零八年三月,請求您們對西藏問題的特別關注!!!請求您們對西藏施以援手!!!

希望這個世界在我們每個人的努力下,獲得和平、自由和快樂!

最後,向您們致以我真誠的問候和敬意!



一個追隨正義與自由的中國人

二零零八年三月十九日二十一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