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尋父 走250公里

發表:2008-03-21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河南鄭州近日出現三男二女,身上穿著特製的"尋人衣",要找回他們失蹤約半個月的父親。

這五人是手足,來自安陽市內黃縣後海鎮西乜固村。大哥王培祥說,七十四歲的父親王付堂在七日下午揀柴火時走失了。父親反應有點遲鈍,怕出意外,他們兄妹五人從老家出發四處尋找,中途小妹家中有事,就先回去了。

三弟王春亮說,他們發動所有親友,找遍附近村莊。後來,他們一路找到濮陽,甚至找到與河南交界的山東,最後無功而返。途中聽說有人曾看見一位貌似他們父親的老人朝鄭州方向走了,他們兄妹帶輛三輪車,裝上煤爐碗筷,一路向南追,每到一個村莊,就分散開來,挨家挨戶尋找。

兄妹五人身著尋人廣告服裝,前後印著父親相片,上印有關父親的訊息。他們一路步行,沿途發傳單。大哥王培祥穿壞了兩雙鞋,餓了就煮泡麵,累了就靠著別人家的牆腳睡。八日至今,他們最少走了二百五十公里。

"我們都是本分的莊稼人。"老人的女兒王香菊說,父親出身貧苦,生下他們兄妹六人後,日子更艱難。五十年前中國大煉鋼鐵時,父親被東西砸中頭部,從此腦筋就不太靈光,但他仍賣力幹活。她說,父親該是頤養天年的時候,竟然走丟了,"我都不敢看見噴繪上父親的照片,一看見照片,心揪著疼。"

他們訂製尋人服裝花了八十元人民幣(約新台幣三百四十八元),印了一萬張傳單,這是莊稼人能想到的最大創意,他們希望快點找回父親。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