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年報披露 棋已接近中盤

發表:2008-03-22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週(3月24日-29日),上市公司2007年年報披露 進程即將過半。滬深兩市共有266家公司披露年報,其中 137家公司此前曾發布業績預告。業績預增的有113家, 有16家公司預計業績下降或虧損,8家公司預計持平。業 績預增的公司佔266家公司總數的42.48%,佔發布業績預 告公司總數的八成多。業績預增公司中,有12家扭虧為 盈。

下週,包括中國聯通、上海汽車、中海發展、寶鋼 股份、大唐發電等在內的多家藍籌公司都將發布年報。 其中,預告淨利潤增幅最大的是上海汽車,公司預計20 07年淨利潤比上年同期增長200%以上,其2006年實現淨 利潤14.25億元。

繼本週五家銀行發布年報後,下週,工商銀行、中 國銀行和中信銀行3家銀行也將公布年報。預增幅度最大 的為中信銀行,預計2007年淨利潤比同比增長100%以上 ;工商銀行預計公司2007年淨利潤比上年同期增長60%以 上。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航空已經連續三次變更年報披 露時間。公司最新的業績預告調整了之前的淨利潤增幅 ,將之前預計的200%左右調整為300%以上。

下週預計淨利潤增幅最大的公司為世紀光華。公司 預計2007年淨利潤將比上年同期增長1000%-1200%,而公 司三季報則虧損980.87萬元。公司稱,年度業績預增的 主要原因在於收購了鋁業公司股權,並且鋁業公司盈利 能力有所提升。此外,公司還通過轉讓錦江電器的債權 一次性收益1500萬元左右。

下週還有20家公司預計淨利潤增幅在200%以上。增 幅較大的公司包括萊茵置業、紫光古漢、藍星清洗和ST 一投。雖然萊茵置業2007年前三季度虧損112.17萬元, 但受益於新會計準則,公司去年定向增發購買房地產資 產的財務報表納入合併報表範圍,使公司2007年度淨利 潤較上年預計增長800%。紫光古漢預計2007淨利潤在17 00?2600萬元之間,比上年同期增長500%-800%。藍星清 洗預計2007年淨利潤在8000萬元左右,較去年同期業績 增長650%-750%。ST一投則預計2007年淨利潤同比增長5 80%左右。

下週還有12家ST族公司發布年報。與之前發布年報 的ST族全部扭虧不同,下週預計有7家ST公司實現扭虧, ST天宏、ST華光、ST鹽湖3家公司預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