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已無法全面控制網際網路

發表:2008-03-22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屬於世界上審查網際網路最嚴格的二、三十個國家之一,但反映當前西藏抗爭行動的圖像和手機視頻仍然飛速傳到了西方世界。"柏林日報以這段話表明,中共已無法全面控制網際網路:

"西藏人權民主中心的網頁與拉薩及其周邊地區提供消息的人直接聯繫,不斷更新信息,除了目擊者的報導外,還公布發自西藏的最新照片和音像。1996年以來,這個批評中共的網頁在印度北部的達蘭薩拉經營。

如果在中共,這個網頁早就被取締了,因為除了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外,中共人不能自由登陸網頁。業內所稱的‘防火牆'是一種越來越精細的封鎖和過濾系統,它使中共網民無法衝浪進入英國廣播公司等網頁。但西藏的例子表明,中共當局在這場虛幻世界貓捉老鼠的遊戲中也一再遭到失敗。"

南德意志報給一篇文章起的標題是"長城的漏洞",指的是中共官方對網際網路設立的"防火牆"已經被網民逾越。文章寫道:

"圖像的威力巨大,害怕圖像的人總要竭盡全力阻止它發揮其瓦解作用。中共也擔心西藏最新圖像產生的印象,但它不能像緬甸軍人政權那樣走極端。出自經濟原因,遠東這個新興經濟大國需要與世界網路有效地連接起來。所以,共產黨政府採用了一種人工與機器混合監督的做法。它既要保證網際網路不被人用來傳播在它看來是顛覆政府的思想,也要使網民無法進入它政治上不喜歡的網頁。但總的來說,只要網民能進入網際網路,政府就無法達到這一目的。有辦法的人,總能找到越過‘防火牆'的方法。

中共早就形成了一種次文化、甚至一門小產業,這就是專門尋找官方防護傘中的漏洞。只要付錢,就有人幫你在‘防火牆'下挖掘虛幻的地道,並告訴你如何給自己的電子信加上密碼。為了搜尋到未經檢查的信息,可以登陸一些搜索引擎的外國版本。如果擔心數據交流被人登記,可以使用所謂的匿名化:使數據交流通過許多中間計算機進行,這些計算機的排列就像洋蔥頭一樣,一層貼著一層,使確認原來的發件人或收件人變得更為困難。

不過,被國家權力部門盯上的人,當然要做好一切準備。德國血統的英國記者奧古斯特一次對一名中共官員談到他即將脫稿的一本書時,這位官員脫口而出說道:‘對,我很喜歡這本書。'奧古斯特回到住處後,發現有人動過他的電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