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貴婦慘死加州豪宅 報警時5槍轟斃

發表:2008-03-23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含「洛杉磯時報」、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等媒體,今天都以相當篇幅和新聞畫面,報導了來自臺灣、僑居洛杉磯近郊西科維納市的徐曉日前在家中遭竊賊殺害的消息。報導指出,洛杉磯附近地區的治安近來嚴重惡化,今年初至今已發生三百餘起致人於死的槍擊案。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現年四十五歲的徐曉(Hsiao Hsu,譯音),是於十九日中午時分發現三名竊賊翻越圍籬、正試圖闖入住家時,隨手拿起電話報警。

就在「九一一」人員探詢現場情形時,電話的那一端已傳出連續五聲槍響。

西柯維納市警局發言人羅培茲事後表示,女主人在警方趕到現場時已因傷重不治,警方後來在庭院中尋獲作案手槍和一副手套,三名歹徒則已逃之夭夭。

經營計算機公司的男主人錢先生返家時目睹倒臥血泊的妻子,情緒一度陷於崩潰。據鄰居表示,夫妻倆感情彌篤,去年七月才搬進這一擁有私人網球場、游泳池的數百萬美元豪宅,如今卻因意外災禍而天人永隔。

臺灣中國時報報導,警方表示,根據現場研判,初步鎖定嫌犯是西班牙語裔,歹徒應不止一人,不過,這起白晝入室盜竊命案,背景恐不單純。

不排除園丁或臨時僱員涉案

洛杉磯郡警局表示,這起凶案發生在19日中午左右,當時受害人打911報警,表示有歹徒翻越圍籬,企圖打破玻璃窗闖入家中,但話才說到一半,接線生就聽到多起槍聲。當警察趕到現場時,發現45歲的徐曉已身中5槍,傷重不治。

徐曉的44歲丈夫羅勃.錢(Robert Chien,譯音)聞訊趕回家裡,目睹愛妻倒臥在血泊中,情緒陷入崩潰。惡耗傳出後,隨後有不少親友前往錢家慰問。這對夫婦皆來自臺灣,徐曉以蜜雪兒.錢(Michelle Chien)之名,從事房地產仲介工作,而羅勃.錢則在核桃市擁有一家「A-Top電腦公司」。兩人育有一男一女,男孩就讀當地中學,女孩還在唸小學。

洛杉磯郡警局凶殺組多名警探20日一整天都在宅內進行相關調查蒐證,並在附近草叢找到一把作案手槍和一副手套。案發時,錢宅自動黑色鐵大門呈開啟狀態,但已故障,警方蒐證之後已請技師修復。錢宅的門前掛有「內設監視器」的告示牌,但顯然未有嚇阻功效,警方表示,歹徒沒有從正門逃逸,可能越過後院只有半人高的圍牆逃走。警探羅森伯格(Dan Rosenberg)指出,從現場研判,受害人當時處於無防備狀態,也無跡象顯示她要傷害入侵者,但不知為何,歹徒還是開槍殺死她。

華裔富豪愛炫耀財富惹覬覦

當地媒體報導,由於警犬指引方向與鄰居發現凶手逃逸地點相符,警方不排除有園丁、臨時僱工或相關人士涉案的可能。警方說,近期聖.蓋博華(San Gabriel Valley)華裔聚居城市發生多起住宅竊案,歹徒多鎖定一些百萬豪宅,這可能與某些華裔富豪平時愛炫燿財富、習慣在家中藏金納銀,以致引狼入室。

住在錢宅隔壁的鄰居艾琳.馬奎茲(Irene Marquez)難過地說,錢姓夫婦去年8月才搬到這幢擁有私人游泳池、網球場、6房4衛浴4車庫、室內面積6000平方英尺,價值超過200萬美元的3 層樓庭院豪宅。「他們是非常和善的人,剛搬來時,還專程拿糖果登門拜訪鄰居自我介紹」。外傳,錢姓夫婦頗為富裕,另外還擁有2幢宅邸。

居民驚:治安優竟發生慘案

錢姓夫婦居住的豪宅區位於西柯汶納與核桃市交界的東卡麥隆大道,當地治安一向良好。艾琳表示,案發當時,她家裡的4隻阿富汗犬突然狂吠不止,沒想到是女鄰居慘遭橫禍。她說,因為有養狗,原本她們家都不鎖門的,案發之後,她和孫子們都嚇壞了,這幾天都門窗緊閉,「我有點害怕,因為這附近有許多空地或草叢可以躲藏。」

住在西柯汶納豪宅區的一名華裔居民表示,豪宅區鮮少有外人進入,某些地段不開車根本無法出入,住戶鄰里間都很熟識,彼此守候相助,有時連小孩玩耍太吵鬧,也會遭到鄰居的投訴,這起白晝入室殺人案,不排除是熟悉錢家的內賊所為。

另據聯合報報導,美國媒體的報導都指向洛杉磯地區的治安狀況自今年初以來明顯惡化,除了幫派械鬥層出不窮,經濟不景氣也令一些素行不良的人鋌而走險,導致凶殺案、竊盜案大增。

根據洛杉磯地區多個司法機構的統計,今年已有300餘起因械鬥、竊盜、搶奪財物等而起的凶殺案,以槍枝為犯案工具的比率高達77%。

媒體也呼籲洛杉磯各界必須正視槍枝氾濫與立法管制的議題。

来源:中央社/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