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騷亂的16大疑點

作者:凌岩 發表:2008-03-24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北京政府宣傳的是達賴"有組織有預謀"地打砸搶。凡是有頭腦的人都想問一問:達賴有這麼低智商,組織藏人打砸搶燒,然後授人以柄嗎?

2. 北京政府只宣傳3月14日藏人打砸搶燒,卻對3月10日到13日發生的事情含糊其辭。3月10日到13日到底發生了什麼?是不是外界報導的和平遊行,靜坐和絕食?

3. 為什麼新聞封鎖,驅逐記者?如果是藏人打砸搶燒,那應該歡迎記者拍攝,讓暴行曝光於天下。連伊拉克槍林彈雨,各國記者都不怕,水均益也親臨前線,西藏騷亂為什麼不能允許記者作為歷史的見證?驅逐記者,讓全世界記者和全世界人民都相信新華社的報導,太難了。尤其是新華社在當年的64,和近年的北京的薩斯風波都有撒謊行為。

4. 北京政府為什麼不允許聯合國獨立調查團介入調查。如果新聞封鎖驅逐記者是一個失誤,那麼聯合國獨立調查團是一個補救措施,是一個機會讓"藏人打砸搶燒"暴行曝光於天下。

5. 北京政府報導有180名藏人自首。如果是達賴"有組織有預謀"地打砸搶,那麼公安機關肯定能從這180名藏人那裡得到線索和證據啊。為什麼目前還未公布線索和證據?

6. 藏人打砸搶燒的整個過程裡,為什麼沒有人撥打911,警察去哪裡了?為什麼新華社記者從容拍攝,卻不撥打911?

7. 北京政府在事件發生後否認開槍(後來承認有開槍),這時候已經有藏人中槍和死亡的照片出現在網上。這些照片是真實的,還是偽造的,還是藏人殺死同胞嫁禍北京政府?

8. 新聞報導中央民族大學等高校的藏人學生有靜坐等抗議活動。按理說,這些藏人學生是瞭解事情真相的,因為他們的父母親人還在西藏,他們可以清楚地瞭解那裡發生了什麼。如果是"藏人打砸搶燒",他們應該自知理虧,為什麼這些高校的藏人學生還靜坐抗議?

9. 北京政府的新聞指責西藏藏獨勢力有武裝,那為什麼電視畫面和圖片,只有徒手搏鬥,和使用刀具,為什麼沒有槍支?

10. 溫家寶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有確鑿的證據是達賴"有組織有預謀"地打砸搶,達賴隨後回應請溫家寶公布證據,北京政府為什麼不公布證據,讓全世界人認清"達賴的本質"?

11. 北京政府為什麼封鎖海外站點,例如youtube等。如果封鎖網路,國內老百姓就只能看到新華社的報導,為什麼不能讓國內老百姓得到全面的報導?是因為國內老百姓素質太低,沒有鑒別能力嗎?

12. 到底是誰先使用暴力?北京政府為什麼迴避這個問題?

13. 3月10日到3月13日到底是不是和平示威?北京政府只報導了3月14日的打砸搶燒,言外之意就是之前沒有發生騷亂和人員傷亡。如果是和平示威,為什麼要逮捕大量遊行的藏民?

14. 藏民為什麼那麼恨漢人?為什麼恨漢人卻在同一天爆發?是不是因為被政府鎮壓而激發了對漢人的仇恨呢?俗話說,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15. 藏人有多少宗教自由和人權?其實國際社會關注的是藏人的人權和宗教自由,而不是西藏獨立問題。那麼藏人究竟有多少宗教自由和人權?北京政府只報導國家投資在西藏修路,採礦,改善藏民生活等,對宗教自由和基本人權這個藏民最關注的問題卻語焉不詳。

16. 西藏獨立的可能性有大?其實西藏的獨立的可能性非常小,連達賴都反對獨立,爭取自治,因為達賴也意識到西藏的獨立的可能性非常小,幾乎不可能。國際社會也都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按照北京政府的宣傳,彷彿西藏馬上就要獨立了,必須立刻鎮壓。好像是誇大了西藏獨立的可能性,來激怒國內的民眾,為政府的鎮壓尋找藉口。藏民既沒有軍隊,也沒有武裝,連槍支都沒有,所以西藏獨立的可能性有大?是不是被政府誇大了?而被日本佔領的釣魚島,俄羅斯佔領的140萬平方公里,應該是更急迫的問題,因為至少西藏至少目前還被中國政府控制著。

不當之處,請大家糾正和補充。本人不支持藏獨,但是支持藏人的宗教自由,基本人權和自治。謝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