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第一家庭」:馬英九和他身邊的女人們(組圖)

發表:2008-03-25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新的「第一家庭」成員,除了極為耀眼的政治明星馬英九外,其他幾位女性都是極為低調,她們是非常獨立自主的馬妻周美青和兩個女兒馬唯中和馬元中。

馬英九絕密家庭照曝光


馬英九、周美青與女兒馬唯中、馬元中的舊照片。


一起去投票!

馬唯中長發披肩女大18變!

馬唯中的成績非常優異,在名校北一女中畢業後,原本可以上臺灣大學,但當時有一家晚報質疑她有特權,當晚她就寫信給台大,表示不念了。而為了避免日後被傳媒干擾,乾脆就到美國哈佛唸書,之後妹妹馬元中也跟隨姊姊的腳步赴美求學。對此,馬英九對這兩個女兒也是懷感激心情。

馬英九的家人向來低調,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和馬元中兩姐妹近年來旅居海外,鮮少在鏡頭前露面。昨日馬英九贏得選戰前,兩姐妹搭機返回臺灣投票,以實際行動站出來支持老爸馬英九。



眼尖的人發現,姊妹倆變漂亮了,10年前馬唯中一頭俐落短髮,臉龐圓潤,戴著一附大眼鏡,看起來像個小男生,而現在的馬唯中留了一頭長發,圓臉變成瓜子臉,鼻子也更挺了,白皙的皮膚加上修長的身材,增添成熟氣息。



馬唯中、馬元中在紐約會合,一起搭乘華航返臺,要把寶貴的一票投給父親馬英九。東森圖片

至於妹妹馬元中身材愈來愈高挑,面對鏡頭侃侃而談,態度落落大方跟老爸很像。

馬英九一家四個人,一年到頭各自為事業課業打拼,在選舉這個非常時刻,一家人聚在一起,以行動支持馬英九,邁向「總統」之路。 




 

姊妹一起返美

太太料辭職免予人口實

周美青在兆豐金控工作30年,薪水高過馬英九,但傳媒拍到她的畫面,絕大多數都是牛仔衣和牛仔褲,去過馬家的人說,馬家的電視還是多年的傳統電視、沙發也很陳舊,不知道的人看到一定以為是「中低公務人員的家庭」。

馬英九對長期獨力負擔家務的妻子非常歉疚,雖然他當選總統,他仍希望未來「小青」能做她喜歡做的工作。但是,熟悉周美青個性的人多認為,周美青一定會辭職,以免予人任何口實。


資料圖:馬英九與太太周美青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從政多年,和其他政治人物很不一樣的是,他的太太很少和他一起公開露面。以往兩次選臺北市長,馬太太周美青也幾乎都是到選前最後一週才出來拜票或同臺,不像別的參選人妻子大多很早就一路相隨拉票。

周 美青還當眾指出馬英九不少缺點。周美青說:「我很瞭解馬英九,他對他周圍或身邊的人,從來不會去非常體貼、關心、照顧別人,他在人情世故上絕對不是一個周 到的人。」不過她接著說:「但是,他跟大家一樣,他很正直,很善良,他很忠厚,很溫和,很負責,很認真。謝謝你們這麼多年來對他的支持和付出,尤其要謝謝 你們對他的寬容,謝謝你們大家。」

周美青當晚幽默的言談,率直的作風,可說 是大獲好評。輿論本已稱她是「最不像官夫人的官夫人」,這下子更是紛紛討論她有別於歷來「官太太」們的形象,既不妻以夫貴,也不珠光寶氣,頗有個人風格, 更展現了現代女性的獨立自主。無論馬英九是不是做臺北市長,平日她仍是一襲牛仔褲之類的簡便裝束,自己搭公交車或坐捷運上下班,就像普通的職業婦女一樣。

周美青在一家金融控股公司做法制部門主管,和馬英九同樣是學法律、留學美國的。近期,她已協助馬英九的幕僚作業,為快要登場的選舉公開辯論,貢獻意見。


資料圖:馬英九大姐馬以南

馬英九大姐馬以南

另一位與馬英九有關的女人,那是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她雖旅居美國,但不時回臺,以往也常在馬英九或國民黨的一些競選活動中露臉,可說是馬家人中最活躍的一位。

但近來,這「馬大姐」傳出了不少爭議。包括,民進黨陣營質疑馬英九的綠卡、政治獻金等風波,都牽扯到馬以南。還有,民進黨陣營指控她任職的製藥公司,疑似在馬英九當臺北市長期間,與市立醫院有利益輸送等,儘管馬以南和製藥公司、市立醫院都已發表聲明,鄭重否認。

更糟的是,馬以南大約40年前念臺灣大學時,替人代考的「槍手」事件被掀了出來。民進黨陣營並以此抨擊馬英九和家人都不老實,都有誠信問題,搞「詐騙」等等。

對於馬家大姐昔日這件事,馬英九說:「馬大姐當年確實有這麼一段年少輕狂的陳年往事,事後受到先父很嚴厲的責備,她自己也非常懊悔。因為事隔40多年,我們家人很少再提起了。」

如此說過之後,對手陣營是否就善罷甘休?還會不會扯出些什麼馬大姐的爭議事件,讓馬英九的選情「減分」,輿論正關注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