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柴油荒部分貨運公司半數貨車停運(圖)

發表:2008-03-25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油價持續攀升,中國廣東省出現柴油荒,圖為深圳市一處加油站排起長長車龍等候加油。//中央社 九十七年三月二十四日

中國廣東省近期柴油短缺,貨車要在加油站外排隊過夜等加油,油荒延誤送貨時間,部分貨運公司有半數貨車停運,有生意不敢接,怕賺的錢不夠賠償客人延誤送貨損失。

廣州「南方網」今天引述順德運輸協會會長梅立昌表示,公司原本有一百多輛貨車,受上週柴油短缺影響,現在百分之四十至五十的貨車都已停運。有些訂單也不敢接,因為接了不能保證可以送。

他說,每天透過車載GPS可以瞭解司機在各路段加油難的情景,有些司機為了加油,連續轉了數個加油站,排了半天才能加到油。

梅立昌表示,由於不敢接貨單,一週的業務減少近半,連帶問題使公司壓力很大。

據悉,原來從佛山送貨到北京,正常是五十多個小時送達,現在四天也不一定能到達。因未按合同要求時間送達目的地,需要付起連帶責任賠償。

司機表示,限量加一百元柴油根本不夠,因為要跑幾千公里路途,一般司機都會將油箱加滿才出發,部分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更趁機抬高油價,一程跑下來油費就將原本可賺的利潤攤走。

有司機透露,部分高速路段的加油站晚上就有高價油加,白天跟夜晚的油價不同,白天限量,晚上高價可以多加點。

油站看中司機的心理,如果車子沒油開不了,一天要虧錢,雖然加高價油,至少可以保證送貨,有貨款可以收回來,權衡下貨運站老闆覺得有錢賺,就會默許司機也加高價油。

業內人士預測,這是又一輪柴油加價的先兆,受掣肘的貨運行業或將面臨新一輪的洗牌。

報導指出,去年的柴油價格調整後,就已有較多小型運輸企業付不起高價油而自動結業。

連日來廣州、東莞和中山等地的加油站都出現油荒問題,廣州部分加油站都打出無柴油的標誌。

東油氣商會油品部部長姚達明表示,柴油短缺主要是需求量增多及國際油價上漲引起。

来源:中央社記者陳幸嫚香港二十四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