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當選總理稱將釋放被押法官(圖)

發表:2008-03-25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當選巴基斯坦總理的吉拉尼稱,他將立即下令釋放所有在穆沙拉夫總統宣布緊急狀態令後被扣押的法官。

 

吉拉尼是人民黨推出的候選人

 

在此之前,巴基斯坦國民議會剛剛投票推選吉拉尼擔任聯合政府的總理。

吉拉尼是由前貝·布托夫人領導的人民黨推舉的候選人。

如何處理從去年11月起一直被扣押的大法官,這可以說是巴基斯坦議會和總統穆沙拉夫之間分歧最嚴重的一個問題。

當初穆沙拉夫下令解除這些法官的職務,是因為穆沙拉夫懷疑這些法官參與策劃反對他的陰謀,特別是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喬杜裡。

穆沙拉夫曾經發誓說,不會為這些法官恢復職務。

去年,法官們即將就穆沙拉夫重新當選總統的合法性做出判決。當時人們普遍猜測,他們將做出不利於穆沙拉夫的決定。

現在,議會誓言將為這些法官恢復職務,這就意味著議會將和總統發生衝撞。

釋放被扣押的法官只是第一步,也是人們普遍預測議會將做出的決定。因為聯合政府當中的一些成員在選舉中曾利用這個問題大做文章。在某種程度上,他們現在也不得不採取行動。

預計喬杜裡被釋放之後,肯定會成為吸引穆沙拉夫總統反對派的一塊磁石。

BBC駐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的記者提醒說,在為被罷免的法官恢復職務之前,還必須首先解決一系列的法律問題。

預計,穆沙拉夫陣營將以憲法規定為出發點,拚力阻止為法官復職。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