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嫂周美青照常上班 韓媒視熱門人物報導(圖)

發表:2008-03-26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妻子周美青(左),3月22日中午與兩位女兒馬唯中(中)和馬元中(右),到住家附近投票所投票。(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二十二日當選為臺灣的第十二屆總統。但是,他的夫人、臺灣「准第一夫人」周美青昨天仍照常上班,這不僅在臺灣造成不小的話題,南韓媒體也將她當作國際熱門人物來報導,凸顯了她深得人緣的坦率作風。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臺灣媒體昨天播出了周美青當天上午與往常一樣,以沒有裝扮的素顏並穿著牛仔褲出門,邊聽MP3 音樂邊等公車的場面。但與往常不同的是,她身邊多了三名隨扈,和一路隨行採訪新聞到公司門口的大批記者。

報導指出,周美青在兆豐銀行工作已有二十六年,目前她擔任該銀行的法務處長。

昨天,工作單位的同事向周美青送花,卻被她謝絕。她還要求同事繼續以「處長」相稱,而不是「總統夫人」。

報導指出,馬英九以「帥男政治家」的美譽,縱橫政壇,他在宣布競選臺灣總統的過程中,周美青從未向媒體露面,也未曾參與街頭拉票,始終堅守工作崗位。在臺灣社會,政治家的妻子首先要做好一個賢內助,因此,周美青的行為令人稱奇。

她在接受採訪時說:「這世上有很多的馬伕人,但,周美青只有我一個。」

據悉,周美青曾對朋友說:「如果丈夫正式當選總統,將辭職參加社會服務活動。」

報導說,據瞭解,對於第一夫人參加工作,國民黨內的意見並不一致。

國民黨立法委員林郁方表示,綜觀其他國家,國家元首經常偕同夫人出席公開活動。尤其,對於外交空間狹窄的臺灣來說,第一夫人可以代替總統,訪問總統去不了的國家,因此,希望周美青為了國家犧牲個人的利益。

但是,另外一名國民黨立委吳育升則對此表示反對。他說,第一夫人輔佐總統的時代已經過去,希望周美青繼續當一名職業女性,走自己的路。

報導指出,臺灣各家電視臺在報導周美青上班的消息同時,並以對第一夫人今後作風的期待為主題,做了一項問卷調查,結果七成以上的受訪者希望她繼續工作。

報導表示,周美青和馬英九一樣出生於香港,透過她自己的高中同學、馬英九的妹妹介紹,在念高中時第一次與馬英九相識。後來二人於美國留學期間在紐約結婚。

報導說,在臺灣總統競選期間,民主進步黨陣營揭露馬英九擁有美國綠卡,曾使周美青經歷內心的煎熬,但是她始終沒有流露出自己的感情,而在背後默默支持先生,給馬英九的支持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源: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二十五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