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又來了!

發表:2008-03-27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邢臺市廣宗縣北塘町鄉以鄉書記李振江、鄉長徐永豪、人大主任陳振京、計生主任陳奎章為首的鄉黨委政府,在計畫生育問題上大搞創收。如果你懷孕,先拿保護費,再交罰款。

該鄉轄屬33個自然村,他們規定第二胎罰款1.6萬元,第三胎罰款2.5萬元。按每村超生7~8例計算,該鄉政府機構每年非法創收計369.6~541.2萬元之巨。除此之外,輕則罵人,動輒打人,以至非法抓人、施虐、連坐、搶掠財產更是家常便飯。他們是老百姓不能安心勞動、生活,乃至造成不可彌補的創傷、家破人亡的根本原因,被當地群眾喻為"蝗蟲"。

尤其是在所謂"兩會"期間又發生無理野蠻打傷村民的行徑讓人髮指。 2008年3月3日,北塘町鄉計生委人員在轄屬張固寨村進行計生普查。該村村民劉敬寬的兒媳本來帶有避孕環,計生委人員卻沒有檢查出來,因此計生委人員之間發生不同意見的爭論。本是計生委工作人員的技術失誤,最後卻演變成計生委七八個工作人員圍著劉敬寬的兒子劉某拳打腳踢,很快把劉某打倒在地。但他們並不就此罷手,又用穿著皮鞋的腳一頓亂踢亂錛。劉某的眼睛被錛的立即腫起了大疙瘩,鮮血滿臉。計生委一干人等見勢不妙,方才住手。家人把劉某送到臨近的威縣縣醫院,威縣縣醫院看不了,又轉到邢臺市眼科醫院進行治療。

事情發生後,做賊心虛的鄉黨委政府生怕老百姓不交罰款,在縣委書記畢振水包庇、縱容與支持下,調來鄉派出所、110、縣公安局、甚至縣交警隊警力,浩浩蕩蕩氣勢洶洶開進張固寨村。出於同情與公道,張固寨村群眾紛紛要求嚴懲打人凶手。鄉長聲稱,打人是錯誤的,一定要追查,先拿出2萬元給劉某看病,並親手打下條子,並說以後不夠再找他要。這支隊伍一直鬧到次日凌晨方才撤出。

但截止到現在,吃了上級給的定心丸,拿著尚方寶劍,鄉黨委、政府、計生委以及打人者繼續逍遙法外為非作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