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主場館地區不願搬遷的居民面臨被強拆

發表:2008-03-27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北京奧運即將來臨,在奧運主場館地區有居民因不願搬遷而遭受當局的打壓。目前他們正面臨隨時被強拆的前景,有住戶打算以死抗爭,希望外界能夠關注。

在剛過去的兩會上,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做工作報告時曾提到,要更加註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依法嚴厲打擊征地拆遷、移民補償等領域發生的職務犯罪,堅持執法為民。然而,卻有在奧運主場館地區的居民因不願搬遷而遭受當局的打壓。

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星期二的報導,2005年4月開始,仰山村村民被以建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和奧運綠化的名義要求搬遷,幾年下來,近500戶村民絕大部分被迫搬離,至今仰山村還有3戶村民拒絕簽署拆遷協議,拒絕搬遷,3戶村民現都住在自家房子裡,隨時準備抵禦到來的強拆行動。其中一戶居民蘇先生告訴本臺記者-- -

蘇先生:「我們現在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各級政府好像都很冷漠,不把它當回事,我看到領導人的講話我都想流淚,但我們卻感受不到大海一樣的這種包容,也見不到這樣黃金一般的誠信,見到的都是貪污腐敗,也就是司法見不到公正。我所見到的司法要不就是不給你立案,要不就是胡亂判。」

蘇先生表示,當局給予他們的拆遷補償每平方米約為4,000多元,但他們現在周邊的房價已達到一萬五千元每平方米左右,拆遷戶得到的房子補償不到市場房價的1/3。本臺記者於是致電奧運村地區辦事處查詢---

記者:「我想問一下,有居民反映說他們不願被拆遷,但當局卻用種種方式逼迫他們遷離,您知道這些情況嗎?」

辦事處人員:「沒有這種情況,不可能有這種事。」

雖然該名接聽人員否認,但除了蘇先生之外,還有其它兩戶拒絕搬遷的人家,孫永梁及王連民,這三戶居民都採取了法律訴訟的維權手段,他們將北京市朝陽區房管局推上了法庭,控告其違法下達拆遷許可證。但法院非但不予立案,其中蘇先生還遭到拘留,他在拘留期間還一度以絕食來抗議。

現在,這三戶「釘子戶」都隨時面臨被強拆,但他們都拒絕簽署拆遷協議。王連民的家人表示,房子若被強行拆了,會立即到國務院去;孫永梁則表示他要「以死抗爭」。

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對此表示:「奧運當然很重要,當局也很看重,但如果要解決這些問題就要拿錢出來,雖然地方政府或開發商他們也意識到這問題的重要性,但每人都在爭取自己的利益,都希望得到最多的,在這種情況下侵犯拆遷戶合法權益的事情就難以避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心語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