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罷工,國際穀物大漲

發表:2008-03-27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反對政府提高農產品出口關稅的新政策,阿根廷全國農牧業大罷工到週三時已整整歷時兩個星期,而且抗爭行動仍無緩和跡象,產業組織已投票決定將無限期進行抵制政府的行動;影響所及,阿根廷國內已出現食物短缺的情況,國際穀物行情更是應聲大漲。

芝加哥期交所穀物與油籽期貨價格週二全面大漲,五月份小麥期貨每英斗收一○.六七五○美元,漲幅近五%,黃豆與玉米期貨則都以漲停板作收,漲幅達四%。專家指出,此一抗議行動還將會繼續推升穀物價格上揚。

阿根廷農牧業大罷工始於三月十三日,由該國的農牧業團體串聯,以停工向政府表達反對實施農產品出口小規模加稅的新政策。根據政府的規畫,新的農產品出口關稅以黃豆的稅率調幅最大,由三五%提高至四五%,包括玉米等其它農產品的調幅則較少。

整個大罷工愈演愈烈,更是新任女總統費南德茲就任以來面臨的最大危機。費南德茲週二發表態度強硬的聲明,堅決表示將實施加稅的政策,此舉引來數以千計的中產階級聲援農夫,首府布宜諾斯艾利斯並出現要求費南德茲下臺的示威遊行。發動大罷工的產業組織領袖週二並投票,贊成無限期進行抵制政府的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