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蝙蝠集體死亡 原因尚不得而知

發表:2008-03-27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學家發現,原本處於冬眠期的蝙蝠突然集體醒來,並在白天的時候在冰天雪地中飛行,所有這些醒來的蝙蝠最後都離奇地死去。



兩位生物學家正在一處廢棄的礦井出口處調查
像圖中處於健康狀態的蝙蝠 在冬天是要進行冬眠的
通過解剖發現 所有死去的蝙蝠屍體上均有白色菌點


據美國《紐約時報》3月26日報導,最近美國科學家在該國最大的蝙蝠棲息地阿地倫達克地區發現,原本處於冬眠期的蝙蝠突然集體醒來,並在白天的時候在冰天雪地中飛行,所有這些醒來的蝙蝠最後都離奇地死去。科學家擔心在蝙蝠種群內部發生了傳染病或者是中毒事件,但更為具體詳盡的結論尚不得而知。

紐約州環境保護部的哺乳動物專家希克斯先生介紹,蝙蝠只在夜間活動,並且一到冬天,它們便進入冬眠狀態。這些蝙蝠的異常舉動,讓美國當地的生物學家非常擔心,根據他們的說法,如果不能及時找出其中原因,這有可能導致該地區甚至是整個美國的蝙蝠死亡殆盡。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冬天,紐約州四處蝙蝠棲息地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蝙蝠死亡。生物學家擔心接下來紐約州15個主要的蝙蝠棲息洞穴都將面臨同樣的災難,同樣也包括馬薩諸塞州的一些蝙蝠棲息地。通過對死亡的蝙蝠的屍體進行觀察分析發現,這些蝙蝠都顯得非常的瘦弱,並且在大部分已經死亡的蝙蝠的肢體上發現了一些白色的菌點。目前科學家還無法確認這些蝙蝠是因為何種原因死亡。但是主要的病因可能是病毒感染、細菌感染、中毒或者是環境災難、新陳代謝以及菌類中的一種。在一些死亡的蝙蝠中還發現有肺部發炎的症狀,但科學家認為這一症狀和菌點一樣,應該是屬於第二症狀。

目前美國的一些科學家已經組織了調查小組到蝙蝠棲息地進行調查。該調查小組的具體調查位置並沒有公布,因為科學家擔心一些探險者在得知具體位置後會到當地進行探險,從而導致這一怪病蔓延到其它地方。據統計,目前全美已經有十多個實驗室在調查這一事件的起因。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