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電信+網路 合資打造WiMax網路

發表:2008-03-28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全美主要有線電視、電信與網際網路業者正在進行認真的初步協商,希望創立一個能同時連結電腦、電視與手機裝置的全國WiMax無線網路。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表示,康凱斯特、時代華納有線電視、Bright House網路、Google、英特爾、斯普林特 (Sprint Nextel)與Clearwire等多家公司正考慮集資30到40億美元,組成一家合資公司。

斯普林特與Clearewire原先就已宣布計畫建造一個使用WiMax技術的網路,但一直在尋求外部的資金支援。WiMax 能提供筆記型電腦與手機更快的連結速度,不僅速度勝過手機業者經營的最新網路,甚至有潛力與DSL等固定線路寬頻競爭。

消息人士說,康凱斯特、Google與英特爾都考慮各對新公司出資10億美元,時代華納有線電視可能出資5億美元,Bright House則貢獻1到2億美元。

英特爾一直積極介入發展WiMAX技術,並且也將生產電腦、手機與電視機上盒使用的WiMAX晶片。

新的合資公司能讓有線電視業者不需擁有手機公司,就能參與無線策略的發展。

桑佛伯恩斯坦公司的分析師莫非特在他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斯普林特與Clearewire將是這項交易的主要贏家,因為新投資者的加入可讓他們的支出大為縮減。

有線電視業者在這項計畫的定位則還不明朗,因為投資者要求削減資本支出,以及須有立即的流動現金回饋。不過,有線電視公司至少可以確定,他們使用的無線寬頻不至於掌控在Verizon通訊等敵對的電話公司手中。

這項協商在3月展開,斯普林特公司正大力推動,希望趕在無線業者下週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展覽時成交。不過,交易雖然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談妥,但也可能會破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