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睡過的大床 登上美國《時代》雜誌

發表:2008-03-28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上月到草屯鎮文史工作者梁志忠家中長駐,對紅眠床(大床)等早期生活器具感到親切,馬英九還導覽外籍媒體介紹臺灣農村文化,讓梁家的生活情景出現在《時代》雜誌上,成了梁志忠最意外驚喜。

馬英九2月26日晚間借宿梁志忠位在草屯鎮的家中,隔天一早便趕行程拜票;雖相處時間只有10多小時,但馬英九的謙讓和魅力,讓梁志忠一家印象深刻。

梁志忠說,為了讓馬英九體驗臺灣早期生活,他安排馬英九睡在百年的「紅眠床」;隔天一早6時馬英九外出慢跑,回到梁家後,梁志忠擔心木板床太硬,問他:「睡得好不好?」



馬英九回答,他睡得很舒服,古老的紅眠床讓他感覺很溫暖。他也詢問梁志忠保存早期生活器具文物的經驗,相當有興趣,還在紅眠床床柱簽名。

馬英九臨時通知時代雜誌的記者到梁家,自己當起解說員,介紹早期臺灣的生活用品和臺灣的農村文化。馬英九說,他不是要求報導,只是希望讓外國友人,認識臺灣儉樸農村文化。

梁志忠說,馬英九解說完後,和全家人一起吃蕃薯粥配小菜,隨即便離開趕行程。不過,最近他接到馬英九寄來的書,是時代雜誌亞洲版,介紹馬英九政策和競選點滴;他意外發現馬英九和他家人吃蕃薯粥的畫面及部分收藏品,也刊登在《時代》雜誌上。
 

来源:台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