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黨「民主獎」秦永敏與陶君獲獎

發表:2008-03-29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表彰在中國國內積極推動民主與維權人士,中國民主黨在海外設立「中國民主獎」,並已評選出目前仍在獄中的中國民主黨創黨黨員秦永敏、和投身維權的前六四學生領袖陶君,為首屆「中國民主獎」獲獎者。

中國民主黨美西負責人鄭存柱,說明設立「中國民主獎」動機,是為了聲援目前仍被政府迫害的秦永敏和陶君兩位獲獎者,並給予實質性協助---

鄭存柱:「設立這個獎項,第一,是為表彰在中國國內堅持民主或維權人士,今年選出獲獎者有二位,一是中國民主黨創黨黨員秦永敏先生,另一位是六四學生領袖陶君先生。獲獎原因是他們都長期參與中國民主進程。第二,他們都長期被抓捕、或被國保騷擾而陷入較差的經濟環境,所以,我們也通過頒獎給一點實質資助,共有五千美元由兩位獲獎人平分,獎金雖不是特別多,但對他們目前經濟狀況可以有一點幫助。」

鄭存柱認為,當世界看向中國大陸,不應該只見到經濟成長和北京奧運共同撐起的表相,那些能長期堅守民主和維權運動的身影更值得國際社會尊敬。

鄭存柱:「這些人士在國內願意公開自己身份、不懼怕被抓捕的風險,同時也基於安全考慮而不與其它人溝通,他們是非常孤獨的。你看,國內真正站起來的人不是很多,設立「中國民主獎」是向表明我們身在海外,而心是和他們在一起的,他們現在雖處於艱難狀況之下,但微薄獎金也算雪中送炭,並做為資助和鼓勵。」

中國民主黨美西委員會已開始規畫在美頒獎事宜,希望能克服各種困難邀請到兩位獲獎者或家屬親自來到海外接受頒獎。

鄭存柱:「我已經通過電郵通知兩位獲獎者本人或家屬。」

記者:「你們打算通過什麼型式或渠道,把獎座和獎金送到獲獎者手上?」

鄭存柱:「我們準備在6月25日在美國頒布,希望他們本人或家屬得到邀請後能親自到美國來接受獎牌和獎金,當然,可能會遭遇一些困難,但還是希望他們能夠來美國與我們分享喜悅。如果無法成行,我們也會通過變通辦法,把獎金匯給他們,以前發生過(其它民主獎項)獎金匯款給獲獎者本人時被共產黨扣押,我們也將採取變通方式把獎金送交他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蕭融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