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出醜 古裝戲裡有毛澤東詩詞

發表:2008-03-30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出醜,古裝戲裡有毛澤東詩詞。(電視截圖)

最近在中央電視臺熱播的電視連續劇《大清御史》被觀眾爆出醜聞:200年前的清朝牆壁上懸掛的卻是毛澤東的詩詞。網友評論說:中央電視臺這樣製作馬虎,簡直是一種文化墮落。莫非央視沒人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號稱製作認真、講究歷史考據的中央電視臺古裝劇集,近日卻鬧出天大笑話。昵稱「不挂」的網友近日在網上指出,他在3月26日收看央視國際頻道播放的古裝劇集《大清御史》時,發現了荒唐的一幕:生於乾隆年間的清代大書畫家錢灃(1740-1795年)家中,牆上掛著一幅字體龍飛鳳舞的書法,而上面竟是出自毛澤東60年代初的詩詞《卜運算元-詠梅》:「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起初「不挂」以為電視臺在玩時空交錯,可按劇情發展又不像。為了證實自己沒有看錯,他又到網路上觀看了這一幕,並把「穿崩鏡頭」的截圖放到網上,並留言道:「一部能通過央視中文國際播放的電視劇裡,怎麼會有這樣事情!拍攝現場的導演、演員、舞美道具(人員)等等,就沒有一個人發現嗎?播出前,有關部門沒有審查嗎?」

有網友回覆說:這太氣人了!中央電視臺每年花費納稅人那麼多錢,而搞出這麼粗製濫造的東西,難道央視就找不到一個認識書法的人了?!太丟人了!

一位來自青島的網友回應說:「中國文化環境墮落到這田地了!連起碼的常識都不講了!這個世界太瘋狂了,耗子都給貓當伴娘了!」

據悉,這種「穿崩」鏡頭近來還很多,如早前上映的電影《長江七號》、《集結號》以及即將上映的《三國之見龍卸甲》,都曾被細心的網友爆出「穿崩」笑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