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木你可好?

作者:朱長超 發表:2008-03-30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木是中國著名發言人。他當年的著名發言,現在有十九個年頭了,但依然牢記在中國人民的心上。那時袁木的發言,是歷史性的發言,中國人民都聽到了,世界人民都聽到了。他是個有著全國性影響和國際性影響的著名發言人。發言人發到他那個水平,幾乎是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了。我不知道發言人是否像其他行業一樣有職稱評定,如果有,以袁木的發言人水平,評定教授級的、博導級的發言人,非袁木莫屬。

非常可惜的是,雖然袁木巧舌如簧,舌生蓮花,有時甚至可以吐出象牙來,雖然他在關鍵時刻為黨作出了巨大貢獻。可惜,在那場風波之後,竟未能充分發揮他的舌頭的功能。自從那個時代袁木進行了精彩發言以後,本來應該繼續重用,讓他在發言人的重要崗位上繼續為黨工作,作出更加美妙精彩的發言。可惜,不知出於何種考慮,這個著名發言人在作了那個年代的重要發言之後,便從重要的革命崗位上悄悄地消失了。這不能不說是革命工作的重大損失,是發言人事業的重大損失。每一個關心中國處理危機事件的人,都感到深深的惋惜。

也許袁木是在從事著發言人人才的培養工作,將他的發言人的經驗和理論,用來培養新一代的無產階級發言人的接班人,使袁木式的發言人衣衣缽相傳,薪火相接,代代綿延。也許,活躍在當今發言舞台上的發言人們,都是袁木一手培養的好學生。他們不少人學到了袁木發言的真諦,大有袁木之風。如果確是這樣,也是袁木新的貢獻。不過,我總覺得,袁木發言的真諦,他們似乎沒有真正學到手。避實就虛,霧中說花、指鹿為馬,王顧左右等的發言方法的運用,遠沒有達到袁木同志那種爐火純青的地步。縱橫捭闔的風度、氣質,與袁木之風還有一大段距離。也許你是一隻富有經驗的老貓,不肯將所有的本領教你的老虎學生。也許是他們根底淺薄,雖然你用力栽培,但畢竟難以超越你的高度。

袁木的經驗,是黨的重要財富;袁木的發言,也是後繼者的經典樣板。現在,國家是多麼需要袁木一類的發言人人才啊。面對海外輿論的窮追逼問,袁木這樣的人才應該挺身而不出,你再也不能再隱忍不出了。要重新走上發言人的崗位,將當年袁木式的發言發展到一個新的階段,發展才是硬道理嘛。袁木也要努力運用自己的發言經驗,培養袁木式的發言碩士、發言博士,這樣,一旦發生類似的事件,需要袁木式的類似的發言,袁木的徒子徒孫們,便可以以袁木式的巧嘴,來回應各種質詢和責難。

袁木同志,你的嘴巴,你的經驗,都是十分寶貴的,是黨的事業十分需要的。特別是在當今多事之秋,如果你的身體許可,你應該挺身而出,再次走上發言人的崗位。人們相信,以你的才華和巧舌,一定可以抵擋天下人的各種嘴巴。人們也相信,當年中國只有鄧小平思想,你憑藉著他的思想,尚且發言到了那種水平,如今又增添了三個代表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思想武器,你的發言,一定可以達到新的高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